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射雕》下月开拍 原TVB导演挑战张纪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23 都市快报

  曾为TVB导演现转战内地的李国立,昨天一边为新剧《少年杨家将》(浙江台教育科技频道购得)卖力宣传,一边宣布下月开拍最新一版的《射雕英雄传》

  通常,经典剧翻拍的频率为五至十年,可金庸名著《射雕英雄传》却有望创下内地经典剧重拍之最快纪录。时隔张纪中《射雕》播毕仅两年,最新版《射雕》已正式粉墨登场,预计7月在横店开机。虽然仅敲定郭靖(胡歌饰)、黄蓉(林依晨饰)、黄药师(黄秋生饰)等
若干主要角色人选,该剧还是一举掀起众多电视台激烈的抢剧狂潮。

  该剧导演李国立昨日连连感慨,“金庸真的很厉害,他的电视版权是每两年一卖的,现在已有人排在我后面,等着洽谈两年后的版权了。”他说这次下决心要颠覆以往所有版本,打造一个前无古人的E时代父子情版《射雕》,郭靖、杨康、欧阳克将成为戏份并重的三大男主角。新版《射雕》在叙事手法上也力求突破。老版《射雕》光郭靖的成长就用了6至8集不等的篇幅交待。李国立透露,新版《射雕》中,郭靖一出场就18岁了,他的童年只出现在回忆中。此外,全长50集不会像经典版那样分三部曲,而是一气呵成。

  “武打戏要让人看得兴奋,感情戏要让人看得动容。”在他看来,张纪中版并不具备上述条件,所以在重温各版《射雕》时,李国立一般都看五集,惟独张纪中版只看了一集。

  为演好郭靖,自认为长得比较像杨康的胡歌正带着牙套实施“暴饮暴食”增肥计划,希望上镜的时候能看起来更忠厚老实点。至于林依晨,这位宝岛人气小美女,光凭长相就很贴黄蓉,更别提她在《天外飞侠》中的表现有多可爱。在造型方面和人物对白方面,李国立主张延《仙剑奇侠传》《天外飞侠》等热播剧的E时代风格,这点在黄蓉身上会凸显得醒目些,此版黄蓉会时常冒出一些惊世骇俗的“无厘头”对白。李国立希望,新版《射雕》能拍得像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那么浪漫,观众看后能像小孩看《哈利·波特》那么开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