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家长里短“婆媳大会” 韶大妈支招“婆媳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最近的荧屏上猛刮“婆媳风”,从《徽娘宛心》到《婆家娘家》,江苏城市频道的婆媳剧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最近正在热播的《我爱我夫我爱子》则是“中国媳妇”系列剧之一。昨天,晨报特地征集了热心参与活动的韶大妈们召开了又一次集体活动———婆媳大会,大妈们不顾天气炎热,有的还带着媳妇出席,韶电视、聊家常,大妈们有的子孝媳妇好,也有的婆媳关系有些小误会,不过一场大会下来,大妈们之间不但互相切磋劝导,还建立了新的友谊,老姐妹们争相留下对方的联络方式,场面非常热闹。

  幸福篇

  《婆家娘家》里的娘家人给大妈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演媳妇的李琳(blog)和最近《我爱我夫我爱子》中的媳妇形象更是得到大妈诸多赞许,“她们多善良啊,做婆婆的也要善良。”其实,这些大妈中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典范,或许她们有的人的媳妇不会做家务,有的人的媳妇忙得来不及看孩子,但是这些婆婆用自己的宽容为大家讲解婆媳相处之道。

  周阿姨说幸福

  体谅换来媳妇的孝顺

  周阿姨第一个发言,其他大妈们报以热烈的鼓掌,因为他们家婆媳相处融洽,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周阿姨开朗外向且非常宽容。周阿姨的媳妇从事的是服务性行业,工作时间长并且很累,所以常常半夜三更回家,逢年过节还要加班,别说做家务活,一有休息媳妇就累得想睡上半天,这要搁在别人家早闹翻天了,可是周阿姨却毫无怨言:“我要体谅她啊,她的工作就是这样,我们能帮就要帮一帮的。”于是,周阿姨早早起床做饭给儿子媳妇,每天给家里做卫生。

  天性开朗的她面对内向的媳妇毫不挑剔,她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儿子媳妇对她非常孝顺,为了她晚上走路方便,媳妇给她买来轻便的手电筒,虽然是小事却也让老人感动在心。有一天老人晚上牙龈出血,儿子媳妇晚上两次把她送到医院,折腾到半夜才回家。为了妈妈的身体自己累点也安心,难怪周阿姨感慨,看到电视里那些有矛盾的婆媳就会想说,互相之间多些体谅和包容,没有什么会成为两人之间的隔阂。

  让人佩服的大妈

  四代同堂,当婆婆当媳妇都在行

  另一位大妈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活动,显得很兴奋,为了这次活动,这位阿姨说她可是做好了充分准备,因为她上有老下有小,儿子儿媳上班,本来她要带孩子,所以只好和女儿商量让她帮忙,一切安顿好了才赶来。在做好一个称职的婆婆之外,她也是个好媳妇,因为公公身体不好,不能自理,她给他洗衣换衣不怕苦不怕累毫无怨言,这样一个四代同堂的家里,她这个位置最是尴尬,但是她却很好地同时扮演好了婆婆和媳妇的角色,让现场的阿姨们都很佩服,这位阿姨还总结说,其实在一个家里,凡事有商有量,大家客客气气的,就都好解决,也不会出现什么矛盾了。

  夏阿姨传经验

  婆媳也能短信传情

  昨天到现场最温馨的莫过于夏阿姨和她的媳妇,听说夏阿姨和她的媳妇感情都非常好,这次陪同前来的是二媳妇,在现场两人宛如母女,婆婆说话的时候媳妇就在一旁微笑看着,媳妇说起话来则细声细气,看起来就很讨喜。夏阿姨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婆媳间常常用短信传情,昨天的现场婆婆就当着大家的面读了几条,逢年过节,甚至天凉添衣婆媳之间都会互相关心,就是这样的和睦让夏阿姨一直都乐得合不拢嘴,媳妇难得休息还来陪婆婆参加活动,她也很高兴,觉得让老人家开心也是自己的责任,难怪夏阿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已经70多岁的人了,好的心情也是长寿的法宝呢。

  说理篇

  几家幸福,几家愁。听了前面几位大妈们夸自己的媳妇如何孝顺,说自己的家庭相处如何融洽,有的大妈却说起自己的烦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有的大妈提出自己家庭中的烦恼时,其他各位大妈都纷纷献计献策,帮她渡过难关。

  周阿姨讲道理

  婆媳不和会导致儿子

离婚

  “婆媳不和最严重会到什么样的程度?最后,儿子和媳妇闹得要离婚哦。”周阿姨给大家讲了她认识的一户人家的真实事情。离婚的这个媳妇,嫁的是一个干部家庭,按理来说应该是让大家都很羡慕的。可是,婆婆和公公似乎处处都要和媳妇作对。“

冰箱不能开,说是浪费电;衣服不能洗,说是浪费水;就连因为要赶着上班,提前一点吃饭也会遭到婆婆和公公的一顿骂。

  这位媳妇和周阿姨的媳妇一样都是从事服务性行业的,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家务做得也不多,婆婆就非常不能理解,最后导致婆婆只让儿子进家门,媳妇就是不让进。儿子为了维护自己的爸爸妈妈,最后不得不和老婆离婚。一场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马孋 李晓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