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清后宫》连创第一 编剧于正爱上武侠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03 新浪娱乐

  由伊能静胡静陈浩民、傅艺伟、张晨光、黄维德、潘虹等老中青三代明星联合主演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大清后宫》于近日陆续在重庆,广西,浙江播出,该剧一出台就好评如潮,在超女和世界杯的夹缝中杀出一条血路,连创佳迹,成为首视冠军,可是该剧编剧于正却并没有趁胜追击,再写清装戏,而是把笔竿转向了武侠剧《楚留香传奇》。

  于正表示武侠是每一个男孩子心中的梦想,他从小就喜欢金庸,古龙,梁羽生的小
说,可是出道至今,他一直坚守一个原则就是只写原创,不改编,因为他怕写得好就是别人的作品好,写得不好就把罪过都推到他身上,可是面对《楚留香传奇》这么好的体裁和广东强视这么好的制作班底时,他只有投降的份了,于正说,第一,游总是个不错的老板,他之前做的《小李飞刀》和《金粉世家》都非常出色,第二,《楚留香传奇》的元素丰富,改编很有挑战,第三,他非常渴望跟香港的鞠觉亮导演合作。所以当游总向他发出邀请时,他二话没说就一口答应了。

  关于演员部分,于正表示这一次他参与得很少,因为老板本身就是搭班子的高手,不过能继续跟国际知名造型师吴宝玲女士,还有胡静,陈浩民继续合作,他感到非常地高兴,同时也对剧中那些第一次合作的演员表示期待,他说,合作过的演员会非常适应剧本的节奏和感觉,而没有合作过的演员会擦出新的火花,都令他兴奋不已,其中他特别提到胡静,《大清后宫》把她塑造得比较柔弱,一直觉得她的演技不限于此,而这次的苏蓉蓉不但坚强很多,而且有很多面的性格,一定会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当记者问起,于正接下来会写什么时,他表示目前有好几个本子在谈,而他个人比较倾向于尤小刚的《隋朝秘史》,另外《花木兰》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他说先要等《楚留香传奇》写完,然后休息一阵子再决定,另外横店影视集团也在联络他,希望他继续创作《风华绝代》,争取在下半年开拍,于正说,不管最后选择哪一档戏,他一定会全力以赴,而且还是坚持一年二档,保质保量,不会多接,希望所有的朋友能继续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