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电视台国产电视剧收视份额下降 大制作似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6:3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记者张蕾)昨天下午,在SMG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召开的研讨会上,AC尼尔森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近两年各电视台的国产电视剧播放时间大幅加长,收视份额却呈下降趋势。

  北京金盾信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珂指出,生产泛滥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十分严重。他认为电视台的购片资金是有限的,大制作从某种角度来说,恐有鸡肋之嫌,“不买可惜,买了担心”。武汉流金影视公司杨利总经理指出:“除了减少生产量之外,减少播出量也值得研究。”SMG影视剧中心主任陈文表示认同:“以前,一部热播剧可以捂上一年再重播。可现在,一两个月都等不了,因为央视和卫视很快就播出了。观众常常在不同频道看到同一部剧,或看到同一个演员在演不同的剧,很容易审美疲劳!”

  三九文化的杨玉冰总经理和编剧贺子壮等指出,从上半年各地电视剧收视榜来看,生活气息浓郁的片子较受欢迎。他们认为,电视剧创作不妨加大剧本的投入,保障作品的质量。许多业内人士看好那些非一线演员领衔,但演员阵容相对统一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