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世界杯PK战告负 湖南卫视网络通缉“舞美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6:57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的“电视节目收视率”专场上,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位“超女”实际操盘手及官方发言人再次否认了“湖南舞美师(blog)”是湖南卫视特意安排的宣传人员,并透露湖南卫视准备网络通缉“舞美师”,同时他还坦承“超女”与世界杯之间的收视战告负。

  媒体采访舞美师降档次

  去年和今年的“超女”都有一个自称“

湖南卫视舞美师”的人在网络上出现,定期预测比赛结果,准确率非常高,并曝出许多惊人内幕。最近“舞美师”更是人气大旺,不仅在新浪开了博客,还接受了北京某周刊专访。昨天李浩被问及“舞美师”刚开始不愿回应,在记者们的追问下,他淡淡表示“舞美师”只是虚拟人物,湖南卫视不会理会他的个人揣测,“我觉得有媒体居然会想到采访他,这实在太降低档次了。”李浩的言论立刻遭到记者质疑,如果仅仅是“揣测”,为何准确率如此高呢?对此,李浩认为“舞美师”极大影响了“超女”以及湖南卫视的形象,他提高声音表示湖南卫视正透过网络渠道探寻“舞美师”的踪迹,希望找出此人来平息外界的质疑。

  收视率“调控”赛制

  世界杯热潮让许多电视节目收视大幅度下降,“超女”也不例外。昨天,李浩承认“超女”这两期的收视下降了不少。这是湖南卫视首次承认“超女”落败世界杯,与上周“超女”总导演王平在广州赛区发布会上信心十足地表示“真正的歌迷一定会选择超女”的态度完全不同。随后记者从湖南卫视内部获悉,世界杯期间,虽然收视排名还是在全国同时段第一,但是“超女”的收视份额下降了20%。

  李浩昨天还透露“超女”赛制其实受收视率调控,今年的赛制发生变化完全是因为湖南卫视追求高收视所致。李浩坦承湖南卫视内部时刻紧盯着每分钟的收视变化,比赛规则随着收视变化作调整。

  央视首赞“超女”

  之前央视曾发出“超女很低俗”的声音,昨天论坛上有记者要求央视研究部主任王甫评价“超女”,主持人为了避免尴尬暗示王甫可以不用回答,但王甫没有回避,“超级女声是国内电视节目的一种创新,无论是从选秀的精神、比赛的模式上,都是先进的,值得我们学习的。无论是‘超级女声’还是‘

超级男声’,甚至‘超级童声’也罢,我想我们私下里会交流的。”央视首次高度评价“超女”,让坐在旁边的李浩脸红得低下了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