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雷献禾透露《老娘泪》拍续集 坦言反腐剧是冒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9:44 西安日报

  反腐大剧让导演雷献禾一举成名,情感剧《老娘泪》又让他成功转型,而近期一部以高考陪考为题材的“市井”电视剧也已开拍,导演还是雷献禾。日前,雷导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作为一个导演,他肯定不会只拍一种类型的电视剧,“社会上的热点是什么,我们就拍什么,电视剧首先要好看,能抓住人。”

  拍反腐剧真是在冒险

  雷献禾告诉记者,现在拍反腐剧比前几年难多了,一是好本子少,二是容易撞磕人,拍得不温不火难以打动观众,拍得太过真实又怕在社会上引起负面影响,审查非常严格。“一部戏辛辛苦苦拍完却播不出来,这个损失就相当大了,因此拍反腐剧真是在冒险。”雷献禾认为:“现在反腐题材电视剧太多太滥了,很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有些制片人觉得反腐戏是收视热点,怎么拍观众都喜欢看,其实远不是这样,胡编乱造的戏观众能喜欢看吗?”他表示自己几年内都不会再碰反腐剧。

  《老娘泪》有望拍续集

  雷导告诉记者,很多观众看完《老娘泪》大结局的时候,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总是想知道程雨来最后的人生命运怎么样。不久前,他和编剧赵韫颖、主演吕启凤在长春签售小说《老娘泪》时,就告诉热心观众:“程雨来判是一定会判的,但他是自首的,会捡回一条命。”对于《老娘泪》将拍续集的传闻,雷献禾并没有否认,他说《老娘泪2》的本子正在酝酿之中,其主要内容是写程雨来在监狱服刑时,在母亲、看守所管教等人爱心感化下进行改造的艰难过程,他们将通过续集让更多的人关注那些服刑人员,给他们更多的鼓励。

  《交通警察》关注高考陪考家长

  记者日前拨通电话时,雷献禾正冒着酷暑拍摄新剧《交通警察》,“这部戏讲述了家长在高考陪考中发生的故事,以此展现一人有难众人帮的人间真情。据我所知,以考生家长为题材的电视剧以前还没人拍过。”6月7日高考当天,《交通警察》在一个高考考点前开拍了,一个考生忘带准考证的情节竟让众多陪考家长信以为真,纷纷出主意、找警察,情景十分感人。《交通警察》动用了《老娘泪》的全套拍摄班底,著名演员程煜在其中扮演男主角交警支队长。此外,《大江东去》的“副市长”曹力、《将装修进行到底》中的“马骏”李洪涛也加盟该剧。记者周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