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贾云“皮卡王”亮出影视重剑 抢占影视新高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1:10 新浪娱乐
贾云“皮卡王”亮出影视重剑抢占影视新高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云“皮卡王”亮出影视重剑抢占影视新高地

贾云“皮卡王”亮出影视重剑抢占影视新高地

贾云“皮卡王”亮出影视重剑抢占影视新高地

  6月19日下午,在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期间,中国民营企业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广东影视行业协会副会长、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贾云率领电视剧《天下》的主要演员宋佳王亚楠、王绘春、蒋欣、邢宇飞等在上海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东省广电局局长胡国华、浙江省广电局局长林吕建、广东省广电局副局长、广东影视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红兵、台湾著名影视制作总监、海外购片商罗雄及来自全国各地主流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投资达3000万元的四十集历史政治惊险悬疑大片《天下》是国内著名影视制作人贾云“蛰伏”两年后重出影视江湖的“第一剑”,也是著名导演吴子牛继创作了创当年央视收视新高的三十二集电视剧《天下粮仓》和央视最长宫廷大戏八十二集的《贞观长歌》(中央一套黄金时间即将播出)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该剧剧本创作历时两年半,根据贾云、马卫军原创小说《天下》,由著名的国家一级编剧、创作过《英雄无悔》、《安居》、《雷霆出击》、《沃土》、《纪委书记》等作品的马卫军改编。

  电视剧《天下》的最大特点是政治惊险悬疑。它开创了国内电视剧创作的一种崭新样式,引进了西方政治惊险悬疑剧的创作手法,故事情节设置扑朔迷离,跌宕起伏,环环相扣,悬疑重重,几乎没有冷场戏和过场戏,就是到了最后关头观众也还在对人物的忠奸善恶做着自己的评判,或许每个人都会在结局的时候找到自己心目中真正的英雄和幕后的大反派,喜欢推理的观众会在这里找到无穷的乐趣。这种类型和样式在目前中国电视剧中是独一无二的,是属于很“另类”的颇具特色的作品。

  电视剧《天下》的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皮卡王集团影业即将推出的三部精品大片《天下》、《高地》、《重组》的拍摄情况和创作思路。他说,当年吴子牛导演的电视剧《天下粮仓》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后,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创下当年央视的收视新高,据统计,全球有1.5亿人观看了该剧。从那时起就有意想和吴导联手拍摄续篇。根据贾云自己独特的“天下”理念,这二年,皮卡王集团影业以“天下”为主题精心筹拍的这几部电视剧,现在均进入了实际的操作阶段,《天下》已于5月28日顺利开机,《高地》、《重组》也将陆续开拍。贾云表示,这是皮卡王影业经过两年多潜心抓精品后亮出的影视新重剑,完全有信心抢占国内影视新高地。

  台湾著名制作总监、海外购片商罗雄表示: “《天下》、《高地》、《重组》这三部片子是我在这次上海电视节上所看到的最有冲击力、最有份量的精品大片,我们非常看好它们的市场前景,现在已经决定先买断了《天下》的海外发行版权。”

  浙江省广电局局长林吕建对皮卡王集团影业寄予厚望,他说,近几年,为浙江创作了最好的片子《天下粮仓》和《至高利益》的导演吴子牛和成浩现在都加盟了皮卡王,与贾云联手打造《天下》和《高地》等大片,推出以“天下”为主题的系列影视作品,再续新篇章,这是一件很好很有意义的事,它必将在海内外引起极大的反响,再创收视新高。他希望这些作品能冲刺国内的最高奖项“飞天奖”和“金鹰奖”,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建设浙江文化大省作贡献,为繁荣我国的影视事业做出新的成绩。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东省广电局局长胡国华在会上说:广东是全国影视创作力量最强、制作公司最多的省份之一,曾经取得辉煌的成绩。皮卡王集团影业以往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贾云作为广东影视协会的副会长很有号召力,他整合了一大批优秀的影视创作精英,象曾经创作出《和平年代》、《情满珠江》等获奖作品的全国首届“双十佳”导演李舒现在是皮卡王的政治大片《重组》的导演,曾创作出《外来妹》、《绝对权力》《荣誉》等优秀作品的成浩现在是皮卡王军旅大片《高地》的导演,创作了《新四军》、《国家干部》等作品的著名军旅编剧赵琪现在是贾云《高地》的编剧,他也是“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高地》的小说原著作者徐贵祥的同学,《天下》的编剧马卫军也是我们南方创作力量的代表性人物,他们都是广东最好的创作人才,有他们的纷纷加盟,相信皮卡王影业一定会创作出有影响力、有冲击力的影视精品,为我们的荧屏增光添彩!

  最后,贾云表示,有这么好的剧本基础,又有这么优秀的导演、演员和创作班子参与拍摄,我们完全有信心把它们拍摄成份量很重的精品大片!这三部戏的市场前景也十分看好,已成为这次上海电视节的亮点。《天下》现在剧还刚开机,就有几十家影视播出机构主动找上门来商谈预订事宜,其中有三家省级电视台合同还没签就已将订金打在了公司的帐上。《高地》、《重组》已成为国内外影视制作机构寻求合作的热门对象。相信这些戏肯定会掀起新的收视热潮,引起海内外观众的极大关注! 文/叶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