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荧屏情感节目红火 无心人看热闹有心人帮支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09 南京晨报

  打着“你的隐私,我的娱乐”的旗号,荧屏上情感节目越办越红火,而一向主张家丑不可外扬的中国人也开始借助媒体当众谈情说爱。

  真戏,比电视剧好看

  看完了8点档的偶像剧,一按遥控,眼前突然出现一位喋喋不休的大姐,一把鼻涕一
把泪的呼唤去向不明却另有新欢的老公,主持人一边循循劝导,一边又不失时机地煽动着现场气氛;吓了一跳之后赶紧调台,这是一档电视速配,左边的男嘉宾侃侃而谈,右边的女嘉宾纷纷展示才艺,每个人似乎都想在四目对视的当下找到心仪之人,现场电光石火甚是激烈;摇摇头继续调台,又看到两女一男被众多情感专家围拥而坐,三人讲述着纠缠不清的暧昧恋情……

  现在这些人都是怎么了,怎么有事没事都跑到电视上去了,自己的感情问题还要找所谓的专家指手画脚裁定?以前是家丑不可外扬,现在是非要闹得众人皆知。如果是为了借助媒体的力量,寻求社会援助那倒可以理解,但是要当着诸多无关人等谈情说爱,这,这……似乎让人费解了,明星们谈个恋爱都要躲躲藏藏,平民百姓却一个劲儿往镜头前窜。

  无心人看热闹,有心人忙支招

  “他讲他的,你看你的,就当平民娱乐喽!”朋友的一句话,才让我茅塞顿开,从此便见怪不怪。渐渐地,竟然发现自己爱上了这类节目,偶像剧看完后就会习惯性地拿着遥控器挨台寻找饮食男女的爱情纷争……它比电视剧更真实、更生动。

  21世纪什么最八卦,爱情!不管是明星的,还是周边人的,一番渲染后成为众人皆知的秘密。品种丰富的情感电视访谈不仅有着不可预知的结局,而且还可以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互动参与。除了聆听电视里的人倾诉,我们可以发送短信,可以打电话到节目现场发表看法,还可以看现场专家怎样调解矛盾。总之是有劲可以使,有招可以出,台下的人和台上的人全部入戏……

  真心话大冒险

  其实,情感电视访谈从某些方面来说,只不过是换了个场景的“真心话大冒险”,暧昧灯光变成电视镜头,问话的人是善于诱导的节目主持人,答话的人也就是那位有故事要倾诉的人。既然你有话要讲,而且选择上电视讲,那么讲出来的就必须都是真心话,也要自己承担各种好的坏的结果:也许你让前任恋人看到你现在电视里的精彩恋情,心里会暗自得意;也许你因为参与情感电视访谈,在现场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也许你原本想通过上节目调和一段濒临分手的感情,却被众人七嘴八舌导致分手;也许你作为第三者的地下恋情被曝光,下来后会被人指指点点……

  也许,还有很多也许,但如果你选择了这种方式,不妨放轻松,把心事全部讲出来,真心话也好,大冒险也罢,走下台还是潇洒地过回自己的生活。徐麦 李雨潭 丛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