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景涛要见晨报“韶大妈”《今生今世》来怀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马景涛的名字相信读者们耳熟能详,从当年琼瑶的《梅花三弄》、《青青河边草》等等,到后来让他再次声名鹊起的“秘史系列”,马景涛渐渐脱离了当年只会声嘶力竭演戏的青涩,却依然在生活中我行我素。6月24日,江苏城市频道又将播出马景涛主演的经典剧集《今生今世》,这部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的电视剧相信能够勾起不少人的回忆,而6月24日当天下午,马景涛也会做客晨报,接受晨报“韶大妈”的问题考问,并现场为两对金婚的夫妇“情证今生”,献上鲜花和礼物。晨报从今天起开始征集金婚夫妇,我们会从中挑选两
对接受马景涛的祝福,报名电话86854530(每天10:00后)。

  《今生今世》里来怀旧

  《今生今世》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的故事:叶一龙与秦阿牛偶然得到一批黄金。秦阿牛的贪婪之心引来杀身之祸,反害叶一龙被杀,叶妻为此疯傻,秦阿牛则失踪。十多年后,叶一龙之子刘寒星千里迢迢到上海为父报仇,在火车上意外邂逅了秦啸天的养女田晓晴,二人互生情愫。刘寒星查出,上海大亨秦啸天正是秦阿牛,为了复仇,他加入秦啸天的天利银行……

  《今生今世》拍摄于1996年,导演是赖水清,剧中云集了众多明星,剧中人物扮相俊美,主题歌也很好听,这部剧奠定了马景涛在内地和港台地区的当红小生地位。另外,这部剧还有诸多怀旧点,十年后再看,大家会感慨颇多———当时的马景涛、周海媚(blog)都处在风头正劲的时候;陈红(blog)也还在一部接一部地拍着电视剧,可多是一些“花瓶”角色。而今,周海媚已是久未亮相荧屏,陈红也成了制片人,那个曾给我们带来很多美妙歌声的陈淑桦,则隐居台湾、不问世事了。

  马景涛指“费云帆”选角不公

  相比之下,马景涛算是《今生今世》中最近露面比较频繁的人了,昨天网上有消息,6月1日已传出新版《一帘幽梦》“费云帆”一角确定由方中信出演,但是被指“无新意”的马景涛仍然坚持自己是最合适的人选,并且21日国内某著名论坛上出现了6月4日马景涛写给琼瑶的亲笔信,信中马景涛除了争取出演费云帆一角,直言“费云帆舍我其谁”,也对琼瑶夫妇表达了敬意。网友并没有说明怎样得到这些信件,但是却贴出了所有的手写信件。大部分网友看完马景涛的亲笔信之后,都对他的文笔表示肯定,而且很多人认为他能够出演该角色,“如果他演的话,其实也不错”,但是也有部分网友认为马景涛过于自负。

  【七嘴八舌】

  如果没有她———琼瑶剧男人之经典谎话

  好久没有这般“大规模”地看琼瑶剧了,从头悲到尾的《梅花烙》刚播完,从头疯到尾的《水云间》又开始了。我是那种被琼瑶剧深深影响的一代的典型,最喜欢看男女主人公情不自禁情何以堪,为情难为情伤,更重要的是,我相信这样的爱情。

  然而,这次重温“旧梦”,我发现,梅若鸿竟是那样糟糕的一个人。琼瑶为他找到了一个可以不断疯狂、混乱的最好理由———他是一个画家,一个搞艺术的,所以,他可以和给他做模特的子璇上床,却说从没爱过她;他还有一个元配妻子,最终妻子为了成全他,让他解脱,而自杀了;甚至面对他口口声声说深爱的杜芊芊,当千金大小姐的芊芊表示可以放弃一切与他私奔时,他却发火说离了杭州他没法作画。在昨天播放的一集里,当子璇绝望地发现梅若鸿对她是那样不珍惜的时候,梅若鸿手足无措地说了一句:“如果没有她,我会和你……”话音未落,子璇奋力起身,她不要那样的施舍。

  这一个“如果没有她”真是耳熟,《情深深雨濛濛》里,当楚楚可怜的如萍投入书桓的怀抱,书桓一副心疼模样地说:“如果没有她(依萍),我会爱上你。”不同的是,如萍情愿享受这种施舍。

  更混账的,还有那种明明负了心,却弄得似乎比对方还痛苦的男人。仔细想了一下,原来号称纯美爱情的琼瑶小说里,比比皆是这种男人,金庸小说里只有一个张无忌,可琼瑶小说里有《一帘幽梦》的楚濂,《新月格格》的努达海,《青青河边草》里的“马景涛”最后也好不到哪里去,最终就快要爱上何晴演的华又琳了,然而,他们到底凭什么情不自禁?

  还有众多男主角,虽然不算负心人,却也有着性格上致命的弱点,而造就无数的爱情悲剧。算起来,最完美的一个男人就是《一帘幽梦》里的费云帆,他深情却不疯癫,有心也有能力保护心爱的人,执著却并不对爱情钻牛角,最终他也带着心爱的人获得了圆满的幸福。不过,费云帆却是最不“琼瑶”性格的一个人物。

  从前,总有长辈说,不要去指望琼瑶戏里的感情,那都是不切实际的,当初只觉得是阻止我看小说的“恶”理由,现在想来,确是真理。像那般献身般地去爱那些并不值得爱的男人,真是一场烈火焚身。

  作者:李晓婕 仲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