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演员减薪态度不一 片酬与收视率挂钩是好主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58 成都商报

  演员片酬过高导致制作成本降低,最终引发电视剧质量下滑,电视剧积压严重,电视剧收视份额降低……众多投资人都呼吁给演员减酬。昨日,本报关于演员高价片酬的调查文章《演员同志们,便宜点吧》,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巍子、马伊俐(blog)等当红明星,以及常继红、周宴西等知名经纪人都纷纷发表看法。但代理陈道明等大腕经纪业务的著名经纪人王京花则直接拒绝采访,避谈演员高价片酬问题。

  常继红:片酬与收视率挂钩是好主意

  常继红(海润公司总经理)手下签约的艺人有蒋雯丽孙俪刘烨于娜等。常继红坦率表示,目前国内演员片酬的确偏高。“作为经纪人,我其实很矛盾,想办法提高演员的身价是我们的义务,但是除了赚钱,也得考虑演员的持续影响力。”常继红认为,如果可行,最好让演员片酬跟收视率挂钩。

  周宴西:演员片酬最好不超过5万/集

  周宴西(北京中圣春秋影视公司负责人)手下签约的艺人有王雅捷(blog)周一围(blog)等艺人。“作为经纪人,我是坚决抵制给演员高片酬,因为演员片酬超过5万元就会影响电视剧质量。我们主张演员去接好戏,价格低都行。”周宴西认为,当下的演员片酬的确太高,应该减减了。

  巍子:演员片酬制片人说了算

  实力派演员巍子算是一线演员。他认为,演员片酬过高肯定导致制作成本降低,最终影响电视剧质量,但是演员片酬并不是演员决定的。“演员片酬是制片人的问题,因为是他们说了算。如果嫌演员说的价格高,你完全可以不用他(她)就行了。演员可能只能以天价委婉拒绝,但别以为这就是演员的市场价。”巍子说,给演员减酬是不现实的,关键看制片人的把控。

  马伊俐:不会接高价烂剧

  对于演员片酬过高现象,马伊俐认为自己不太清楚其他演员的情况,但对自己来说,她一直要求自己不为高价接拍烂剧。“看我拍摄的《乔家大院》(饰江雪瑛)《酒巷深深》(饰古雨),都是片酬很低的电视剧。但是剧本好,导演好,我愿意降低片酬出演。”马伊俐认为,演员拍摄电视剧首先要考虑的是电视剧的质量,不应该去漫天要高价。

  陈家林:不赚钱,想转行 

  对于《江山风雨情》收视惨败,导演陈家林也深感意外。他曾表示,过去历史戏演员的片酬只占总投资的30%%~35%,现在50%都不止。“真的请不起啊,去年6万一集的演员,今年就涨到10万,少一分都不想来,来了剧组还不好好呆,整天出去串戏,有些厉害的大腕能串上10部戏!”陈家林透露,现在拍电视剧,维持不亏的大概只有20%,很多人都撑不下去了。“电视剧市场现在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我打算退出电视圈,重回电影。”

  省广电局:应制定相关政策

  昨日,四川省广电局总编室主任胡鲁滨对演员片酬高的现象也发表了看法。“现在的演员片酬太高,导致制作成本过低,肯定会影响电视剧的质量。关于演员的片酬,的确应该有政策来制约一下了。”胡鲁滨表示,放宽对境外演员的限制政策,可能会让演员形成竞争,适当降低演员片酬,但可能几年内这种限制政策都不会改变。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彭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