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范冰冰美女要变四眼田鸡 放弃《鹿鼎记》很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20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范冰冰(blog)这两年的人气上升,有关她的负面新闻也开始层出不穷。网上最近传得最凶的便是关于范冰冰的整容事件,更有美容专家出来求证事实。为回应这些传闻,范冰冰近日做了一个惊人之举,以整容鉴定、公证的方式证明自己不是传说中的人造美女。刚刚从电影《桃花运》剧组返回休息室的范冰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美女要变四眼田鸡?

  记者:这两天大家非常关注的电影就是你和葛优主演的《桃花运》,你在戏里扮相很丑?

  范冰冰:导演挺大胆的,以前我是那种时尚啊,漂亮啊,古装美女的形象,这戏我完全没有化妆就上去拍了,脸上还会长痘痘,还有点兜齿,戴近视镜。让一个每天对着镜子化妆的人突然什么都不化,心里一点障碍没有也挺不正常的。以前化完妆,美美地站在镜头前,心里会自信一点。现在要完全剥掉这个壳,好像是要把你的皮扒掉一样。所以,对我来说是一种突破。

  记者:生活中你是属于命犯桃花那一种吗?

  范冰冰:命犯桃花?我说不上来,但我属于杂事比较多吧,这也挺困扰我的。

  让事实抽他们的嘴巴

  记者:最近关于你整容的事情传得很凶,美容专家出书时也拿你说事?

  范冰冰:我刚刚去医院做了一个彻底的整容鉴定,就是想证明我没有整过容。在我的主观意识里,我特别不排斥整容,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又不侵犯到别人的权利。但我没有整过容,一些有名有姓的人,还有所谓的专家,根本没见过我本人,就断定说我整过容,这些人的言语特别不负责。我之所以做这次整容鉴定,就是不想让这些人有机可乘,炒作自己。整容鉴定也算是一个结果吧,有公证处,有律师,有现场照片,都是非常真实的。

  记者:你觉得这么做值得吗?

  范冰冰:我是做了一个很大的牺牲。很多朋友问我,你为什么要做鉴定?你不觉得很委屈吗?我觉得与其让我每天受这些折磨和委屈,还不如站出来做一个鉴定,告诉他们事实是怎样的,让他们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我也想告诉这些人,你们不要随意猜测、诽谤别人,我不想让这些人把白的说成黑的,把黑的说成白的。

  记者:你觉得女孩子太漂亮了是不是一件挺困扰的事情?

  范冰冰:说真话我没觉得自己漂亮,我16岁出道到现在,容貌就是这样。再漂亮的人,不也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我也没多长出一张嘴,我觉得我没有什么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我只不过做了这一行,必须承受比别人多的压力,这些我可以忍受,但前提是必须要有一个底线。

  记者:对明星整容这件事本身不反对?

  范冰冰:我不反对整容,因为那是别人的事,与我何干?我不整容的原因是我觉得我不需要,我也不想挨刀,不想忍受那种痛苦。

  这个娱乐圈没一天安宁

  记者:关于你的流言蜚语一直很多,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这么多?对此有什么回应?

  范冰冰:我一直没有腾出工夫,把这一件一件事情跟大家说清楚。关于整容这件事,传出来很长时间了,刚好我拍完戏回北京,有一个空档的时间,我觉得我必须留一点时间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你问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负面新闻,我觉得你应该问他们。你说别的明星有没有?也有。这个娱乐圈没有一天是安宁的。没有这个人,就有那个人的,有时候确实要看开点。我看到的很多所谓的负面新闻,根本不是媒体采访我的,都是先在网上的帖吧上出现,说句不好听的,就是那些在网站里随便大小便的人。有些媒体不打电话来证实,第二天就在他们的报纸上转载,我觉得这些垃圾做法挺让人无法接受的。

  记者:面对这些是是非非,是不是具备了特别的抵抗力?

  范冰冰:你说没抵抗力是不可能的,要不就没法活了,但我也说我是有底线的。现在拍一部戏,传谁和谁有绯闻了,都是太小的事,在任何演员心里都不是娱乐新闻了。男女主角关系暧昧啊这些都是为戏做宣传而已,可以容忍。但要再过分,就非常有问题。

  记者:关于两个15岁中学生给你写的道歉信,你在博客上写了长长的一篇感想,那天是不是你憋了很久以后最释怀的一天?

  范冰冰:对,我经常跟我身边的朋友说,如果没有这些事情干扰我,我相信我的工作会做得更好,而不是疲于应付这些无聊的事情。有时候谎言说多了也变成真理了,这是非常不正常的。那时我的情绪非常不好,博客是一个抒发情感的小空间,一种发泄的方法吧。

  记者:大家关注这些比关注你的作品多,你觉得对你公平吗?

  范冰冰:其实我觉得大家对我的作品也挺关注的,终究还有很多正常人吧,那些居心叵测甚至变态的人也不是大多数。所以,我非常感谢那些支持我的人。

  记者:面对这些杂事缠身,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

  范冰冰:我还是一个比较会调节的人。我投入角色时,就会忘掉这些烦恼。所以,我很爱我戏里的每个角色,他们陪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让我忘掉很多事情。也谢谢那些无聊的人,他们让我成长了一大块。

  放弃《鹿鼎记》很遗憾

  记者:先前有传你会出演《鹿鼎记》里的阿珂,最近又有消息说你拒绝了这个角色?

  范冰冰:这得等公司出面回应,可能有些时间上的问题,还有路线上的问题。我原来的定位是一个非常商业化的演员,所以,公司有一些想法,让我多走一些电影路线。从去年到今年,希望接一些不同类型的电影。电视剧方面主要考虑以女性题材为主的电视剧。

  记者:错过这次机会,会不会觉得可惜?

  范冰冰:遗憾。我也挺想和张纪中(blog)合作的,但他不可能一辈子就拍这一部戏,以后会有很多合作的机会。我这人本身没有特别大的目标,现在最重要的是我演戏了,高兴了,不为别的。

  记者:听说你在休息时还苦练英语,练得怎么样了,是要进军国际影坛吗?

  范冰冰:不怎么样,进展很慢,还是坚持吧,这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不谈进军国际影坛这么大的理想,但对我自身的素质也是一种提高吧,多学不是一件坏事。本报记者 白郁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