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田海蓉法国之旅专题 >正文

《将门风云》全国首播 田海蓉入戏太深号啕大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3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 田海蓉在发布会现场失声痛哭,陪着她一起哭的还有男主角“硬汉”丁海峰,这一幕发生在昨天在成都进行的电视剧《将门风云》的全国首播发布会现场上。如此的精彩“演出”让在场所有记者大吃一惊,但在问及他们是否为了宣传新片“作秀”时,两人却表示:“我们是入戏太深,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也许做演员的都很脆弱和敏感吧。”

  昨天,一场发布会竟然弄哭了两个主角。当时正在举行电视剧《将门风云》的全国
首播发布会,发布会中间,主办方播放了一段《将门风云》的片花。两位主角丁海峰和田海蓉都是第一次看到这部戏,两人非常激动,时不时低声交谈。10分钟的片花结束,居然有人发现发现丁海峰哭了。看得出,当时他虽然强忍泪水,但眼眶通红,双手掩鼻,并且用哽咽的声音直说“难以抑制激动”。随后,更让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田海蓉刚开始哽咽地说:“我们演戏时,哭都不用想,看到他的眼睛就想哭。经常演着演着就哭了。”说着便低声抽泣起来,“莉娜怎么会那么苦!”后来干脆趴在桌子上,号啕大哭,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一意外的情景,不由让现场记者议论纷纷,疑为两人“作秀”。

  谁知道,田海蓉一哭起来就没完,为了不影响发布会,她被迫起身离开现场,进入旁边的休息室平复情绪。丁海峰对此连忙向记者解释:“她是入戏太深,拔不出来了。”10分钟之后,田海蓉再度回到现场,但依旧泪眼朦胧。两人的反常举动引起了记者的疑问:“即便是要做宣传,有必要如此‘夸张’吗?”面对这个问题,田海蓉回答说:“对不起,我刚才有些失态。也许做演员都很脆弱和敏感。而且在这部戏的拍摄过程当中,曾经有段时间不想演了,伤感的情绪一直笼罩着我,真演不下去了。”

  在《将门风云》当中,悲伤是一直困扰两位主角的因素,而另外一个“难点”则是,这部戏是非常少有的两个主角都要一人分饰两角的电视剧。其中,肖萍、黄莉娜两母女都由田海蓉扮演,而周汉、周东劲两父子都由丁海峰担当。于是在拍摄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有趣场景:“自己打自己耳光”,“自己给自己擦眼泪”。在外人来看虽然有意思,但对于演员来说,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丁海峰说:“那将近1个月的拍摄期,每天要对着竹竿演戏,只能发挥想象去表演。演完爸爸马上换装演儿子,根本来不及转换思维,有时候就会出现角色错位的情况。我和海蓉就会互相提醒对方现在的身份,我们都快精神分裂了。”不过,丁海峰和田海蓉都觉得这样的角色和挑战“千年难遇”,演得非常过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