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浒改编成言情武打剧 《鼓上蚤时迁》蹦上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4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水浒系列剧《鼓上蚤时迁》的导演王文杰,日前率该剧男女主角吴京、宁静出席了在深圳广电大厦举行的全国首播仪式。

  《鼓上蚤时迁》是根据古典名著《水浒传》改编而成的古装言情武打电视剧,时迁绰号“鼓上蚤”,意谓轻巧的像在大鼓上蹦来蹦去的跳蚤,在民间他一直有“天下第一神偷”的称号。时迁在梁山一百单八将中排在倒数第二,与众多梁山好汉相比,的确算不上响亮的名字。该剧自去年11月开机拍摄,今年4月底制作完成。

  为何看中时迁这个小人物并号召众多明星炮制出《鼓上蚤时迁》呢?对此,曾执导过《大染坊》《成吉思汗》、《孔繁森》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王文杰笑言,这不是自己的选择,而是制片人选好这一题材之后任命他来执导。在王文杰看来,时迁的故事和名声远胜于他的排名,是极其可爱和脍炙人口的角色。“剧中的人物之前在《水浒传》中着墨不多,这成为此剧的重要看点。另外,宁静、吴京等明星的加盟以及该剧的喜剧风格也是重要的卖点。”

  作为《鼓上蚤时迁》第一主演,吴京曾在《小李飞刀》、《太极宗师》、《杀破狼》、《武当》中有过出色表现。说到此次再度以“打星”形象出现的感受,他表示,该剧中呈现出来的兄弟之情、无奈的爱情、变态的爱情等,都是非常吸引人的。“戏内外都充满着一个‘情’字,大家可以从剧中看到。戏外我与宁静、吴军及导演王文杰简直就是哥们儿,真的是有缘分。”谈到与宁静合作的感受,吴京说:“戏中她是一个背负着亲情和家庭的人,为了这些可以舍弃爱情,而我是为了得到爱情什么都可以舍弃的,现实中我也是这样的人。”

  宁静依然是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样子,说到自己扮演的“潘巧云”,她也不改率直个性。“我很怕谈,一谈就有吹牛的嫌疑,演这个角色时我没有任何想法和杂念,有动情处自动情,我能够把自己的感情通过这个角色演出来,但这里要总结的话就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