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梦想中国》导演不满评委打压选手怒掼纱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14 新闻午报

  央视大型选秀节目《梦想中国》统筹导演周稚舜,因为对《梦想中国》的赛制安排以及一些评委强烈不满而于昨天晚上正式宣布辞职。他指出,部分评委主观上有意遏止选手,而大赛又随意更换赛制,让作为主创人的他深感寒心,最终选择离开。

  不满一

  赛制不合理损害公信力

  周稚舜认为《梦想中国》海选后应当弱化甚至取消评委,但这个观点并没有得到节目组的支持。“我觉得《梦想中国》是一档打造平民偶像的节目,应当植根平民阶层。因此在完成评委海选后,评委的使命就应该结束,让百姓参与选手的选拔。但现在我们是把海选出的90组选手通过4天封闭的比赛淘汰到只剩8男8女,而且仍然采用评委评判的方式来进行淘汰。”

  周稚舜认为,这样草率的处理方式是对民意的强夺,很难保证选拔出来的符合评委口味的8男8女同样符合广大民众的口味。而在24日举行的‘男8强晋级赛’上,原先确定的计划又被临时改成了“男10强”。他认为这样无原则地改变赛制严重损害了公信力,也让他备感失望。

  不满二

  评委借打压选手上位

  周稚舜还对一些评委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认为一些评委就是在借助选手上位,非常不厚道。“《梦想中国》至今并没有成就几位知名的选手,只是成就了著名的评委,这是因为一些评委靠打压选手树立权威。”

  周稚舜还特别提到了刘小乔(原名刘野)和伍思凯(blog),他非常认可刘小乔的演唱水平,并矛头直指伍思凯以个人喜好判断选手的好坏,导致刘小乔这样“非常优秀的选手”屡次被其淘汰。他非常激动地告诉记者:“《梦想中国》是给平民成就梦想的舞台,而不是被少数人利用来进行个人权威树立的工具。”

  不满三

  内部人员矛盾

  周稚舜还透露了一个辞职的原因———内部人员的内讧。他指出:“我在地方赛区中,提出了与地方媒体合作举办的模式,这个模式也得到了台里的批准。然而,个别剧组成员以一种超然的‘强势’姿态擅自与地方平面媒体接洽。而这些擅自行动导致最后几乎所有赛区都发生了纠纷。”他表示,由于这样“内部不协调”,让负责媒体的他力不从心,根本无法顺利开展工作。

  不过对于究竟是针对哪一名成员,周稚舜不愿透露。记者之后采访了《梦想中国》的总导演吕轶涛,吕导表示周导在节目组与其他成员的关系都不错,并没有和谁有过节,节目组对他的离去非常惋惜。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