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徽娘-宛心》热播 刘晓庆再演武则天续写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44 华西都市报

  12年前,已40出头的刘晓庆主演了电视剧《武则天》,在央视播出后引起轰动;时隔12年,在经历了众多人生风波后,刘晓庆在电视剧《日月凌空》中再度出演“武则天”。已经50出头的刘晓庆能演好“武则天”吗?刘晓庆能否再创演艺事业的辉煌?面对一系列问题,日前,在该剧制片人靖军的陪同下,记者来到40集电视连续剧《日月凌空》的央视涿州拍摄基地独家探班。

  据悉,《日月凌空》是四川绵阳作家吴因易为刘晓庆度身定作的剧本,与12年前不同,这次是从40岁的武则天开始写起,主要展现她从皇后当上皇帝、治理国家的过程,直到82岁去世。这是一部豪华宫廷剧,总投资4000万左右。

  感慨:想吃折耳根与老腊肉

  当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日月凌空》拍片现场———央视涿州影视基地。在约1300平方米的“皇宫”摄影棚里,刘晓庆刚刚拍完女皇“武则天”接受朝拜的大戏,已转到大兴县郊区一个草场拍摄“武则天在蒙古包里接见将领”的戏去了。记者又立马赶往大兴县郊区的草场。一个小时后,在绿色草场上一个500多平方米的大蒙古包里,记者见到了身穿红色披风、威严而美丽的“武则天”———刘晓庆。

  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加上室内各种灯光照射,蒙古包里更是闷热。刘晓庆身穿厚重的戏服,汗水不停从额头渗出。化妆师毛戈平不停走上前,替刘晓庆吸汗补妆。但刘晓庆非常敬业,有时一个镜头反复地拍,她都毫无怨言。

  大约拍了50分钟,导演宣布休息10分钟。这时刘晓庆向记者走来。仔细一看,她的形体没怎么改变,额头也没什么皱纹。见到记者,刘晓庆当着众人的面,亲热地说起了成都话:“哎呀!老乡,我好久没吃成都的折耳根、青城山的老腊肉了!带点来没有哦?我想吃正宗的成都菜都快想疯了!”

  惊讶:《徽娘·宛心》成都热播

  得知自己与李冰冰(blog)主演的《徽娘·宛心》正在川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已经成为今年上半年以来成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刘晓庆十分吃惊:“真的啊?我还一直以为家乡观众对我有误解,不喜欢我演的角色。几个月前,投资商告诉我《徽娘·宛心》将在成都播出,我还有点担心收视率。那我放心了!我现在拍的新武则天,比《徽娘·宛心》还精彩,比12年前的《武则天》还好看。家乡观众要为我扎起哦!”刘晓庆一口浓浓成都话,惹得现场演职员哈哈大笑,也跟着说:“扎起哦!扎起哦!”

  漂亮:毛戈平12年后再展神笔

  12年前拍摄《武则天》时,毛戈平用一双妙手,让已40岁的刘晓庆变成20多岁的妙龄少女。毛戈平也因高超的化妆术在圈内一夜成名。12年后,毛戈平与刘晓庆再度合作《日月凌空》,能否助刘晓庆再创辉煌?在片场,记者仔细观察刘晓庆的“武则天”整体造型:比当年在《武则天》里更漂亮!

  毛戈平介绍:“《日月凌空》讲述了武则天登基后的故事,年龄从40岁开始,影视化妆是建立在人物一定要准确的基础上的,在化妆造型,我表达了对人物的理解以及对晓庆的理解。”

  看着刘晓庆毫无岁月痕迹的妆容,记者向毛戈平质疑:“刘晓庆的妆这么漂亮,你说句老实话,刘晓庆到底整过容没有?”毛戈平笑了:“绝对没有!刘晓庆现在的容貌、体态与心态都保持得很好,纯属自然美。据我了解,她每天拍完片就喜欢打羽毛球。”

  幸福:阿峰在剧中饰演角色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刘晓庆与阿峰已经分道扬镳的消息。但在片场,刘晓庆却否认离婚的消息,她说:“我和阿峰过着普通的生活,阿峰在戏中还扮演了角色。我对外的演艺事业都由阿峰代理。”从刘晓庆的言谈神色中,对阿峰很在意。但记者在片场并没有看到阿峰的身影。毛戈平、焦恩俊(blog)等都证实,当天没有阿峰的戏,阿峰正在家里为刘晓庆筹备另一部大戏。平时在剧组,刘晓庆和阿峰天天在一起,妇唱夫随,形影不离。

  低调:“侍女”赞晓庆姐对人亲和

  在采访现场,刘晓庆与过去相比一言一行更多了平和,而且很低调。对每一个演职员,哪怕是搬道具的杂工,送水送饭的后勤,刘晓庆都相当客气。一个员工给她送来一瓶矿泉水,刘晓庆连说两声谢谢。18时许吃晚餐,刘晓庆也和普通演职员一样,吃剧组的盒饭。饰武则天侍女的龙依依深有感触地说:“晓庆姐对人很亲和。每次拍戏,晓庆姐都早早到现场候场,走戏搭台词都情绪饱满,一丝不苟。刚开始与晓庆姐配戏时,我老记错台词,多次重拍,但晓庆姐总是不停安慰我不要着急,笑着又重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