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梦想中国遭内外夹攻 导演宣布退出选手痛揭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0:54 南方都市报

  本月25日,曾经担任“梦想中国”活动导演兼统筹的周稚舜在北京发表声明,表示要离开《梦想中国》团队。本报记者在昨日下午致电周稚舜,他表示“我个人认为超级女声的赛制还是比较合理。”另外,从“梦想中国”落选的选手周渔、刘小乔、大乖小乖、零食组合都在昨日下午做客某网站聊天室,“痛揭‘梦想中国’黑幕”,到截稿时间为止,聊天还未结束。

  周稚舜:我认为超女赛制更合理

  周稚舜在本月25日在网络上公开发表了全文2000余字的声明讲述离开“梦想中国”的原因。文中称,自己于2004年就参与了“梦想中国”的活动设计和节目制作,但是近期逐渐感觉到,比赛与“选出老百姓普遍喜欢的平民明星的最初想法”十分矛盾。他简述自己离开的原因有三:一是评委和剧组对“民意”的越俎代庖,任意更改赛制;二是“梦想中国”至今并没有成就几位知名的选手,反而成就了著名的评委,在这个过程中有评委靠打压选手树立权威;三是由于个别人原因,“梦想中国”与地方媒体合作不畅。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周稚舜详细讲解了“梦想中国”的赛制问题,他指出:“9万名选手经过海选变成90组,这个时候就应该让公众参与评定,但是现在不是。在通过4天封闭的比赛,由评委决定,最后淘汰剩下8男8女,这个过程公众完全不知道到底有哪些选手被淘汰了。很多选手忽然蹦出来的,出现在公众面前,你叫他们怎么投票怎么参与?”他形容说,“这就像是一个学生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是同一个老师考试,根本就不合理。”在记者问到他如何看待一直被视为“梦想中国”对手的“超女”赛制如何时,周稚舜只简单回答:“我个人认为

超级女声的赛制还是比较合理。”他还指出,“已经事先公示了的将产生8男8女的赛制竟然在6月24日举行的‘男8强晋级赛’上被临时改成了‘男10强’。这样毫无原则地随意改变赛制严重损害了一个权威大赛的公信力。”

  落选选手:霸王合约没有人情味

  落选选手也纷纷对“梦想中国”表示不满。上海选手周渔在晋级总赛8强时被淘汰。她表示:“从海选到今天,我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创路线,评委也一直给予很高的评价。但淘汰我的时候他们没有说明任何理由。”人气颇高的中性风格选手“大乖”李慧林称,在入围8强比赛的时候突然被告知要签署一份“梦想中国”活动协议,如果拒绝签署绝对不能晋级。协议中提到“选手要全权委托《梦想中国》剧组安排管理以及策划选手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所有演绎事务……”并在最后重申如选手无法或部分履行条款要承担人民币50万元到100万元的经济赔偿。在进入8强的比赛中被淘汰了的大乖被通知第2天中午必须退房间走人,她第2天仅仅晚了6分钟去退房,就被剧组罚了270元。“大乖”更指出伍思凯在之前一直对她的表现很满意,但是到8强的时候突然态度截然相反,把她说得一无是处。(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钟素萍)

  注:本文有部分删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