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出走不满评委水平差 《梦想中国》又出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26 东方早报

  昨天,曾担任《梦想中国》栏目统筹、导演的周稚舜在公开发表的请辞中声称,自己和剧组分歧最大的是今年《梦想中国》的晋级赛赛制。但是据记者了解,真正激化周稚舜离开栏目组的问题不仅在于此,周稚舜矛头直指评委:“这些评委总是说自己很辛苦,但他们辛苦也是有偿的。”

  为什么出名的是评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稚舜颇为愤慨地表达了对评委的不满:“《梦想中国》至今没有知名的选手,薛之谦签售会这么受欢迎,李宇春(blog)走到哪里都受人追捧,可是《梦想中国》的吴文憬、王思思呢?有多少人认识他们?反而成就了著名的评委,最后几乎所有选手都要来揣测评委的个人音乐爱好,一些在网上人气、呼声特别高的选手都出乎意料被迅速淘汰……”

  周稚舜还特别指出评委孙悦的不专业:“孙悦是个没有主见的评委,她经常跟着其他两位评委的思路走,让她给意见的话,她总是以‘你的笑容很迷人’、‘你是东北人’作为放行理由,没有专业性可言。”周稚舜还激动地表示,“这些评委总是说自己很辛苦,但他们辛苦也是有偿的。他们和栏目组签订了合同,栏目组给了不菲的出场费,他们是有义务的。”为何不尝试和评委沟通,改变他们的评判风格?周稚舜不屑地反问道:“怎么沟通?让她提高自身修养吗?”

  元老人物是合同工

  另外据记者了解,周稚舜虽然是《梦想中国》的元老级人物,同时还是《非常6+1》的导演,他为这两个节目工作了好多年,但是周稚舜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我在央视不是台聘的正式编制,属于合同工。现在是自由身了,我要休息一段时间再继续找工作。”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央视优秀栏目制片人的年薪堪比央视的名嘴们,而其中属于央视编制的员工和合同工的待遇却有着天壤之别。从两年前用人改革后,央视员工分为以下几类:正式工,除了赵忠祥等一些‘老人’外,这些年已经没有这种员工;台聘,基本等同于正式工,有各种福利,但想成为台聘难于上青天;企聘,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聘用,档案放在广电总局所辖的中视汇才公司,目前有很多制片人,甚至部门主任都只是企聘;还有一类是栏目组聘用,这些人占总人数的一半,没有签合同,做一期节目拿一期钱。”央视员工说,表面上看工资区别不大,但到了发福利时会特别明显。

  节目组不愿多评论

  记者从栏目组了解道,周稚舜的离开并未对栏目组造成影响,而接替他的工作人选也已经到位,导演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评价周稚舜的离开:“这纯粹是他的个人行为,我们现在能不能不要再针对他的个人言论多作讨论?我也不好对他的工作情况给予任何评价。”

  周稚舜曾提及《梦想中国》的赛制问题,对此杨?回应道,“关于梦想中国的具体赛制一直没有隐藏过,所有环节都是大家集体经过讨论、按照做节目的宗旨来设置进行的。”

  链接:评委“出名记”

  5月6日,因为李咏称选手的表现“让自己晚上睡觉做噩梦”,观众在网上发起“万人网络大签名,集体要求李咏下课”。

  5月17日,一封公开信声讨评委孙悦侮辱残疾选手的人格。比赛中,一名残疾人选手请求评委让他多唱一首,孙悦却说:“你再唱,我就不投你票了。”残疾选手唱了第二首歌后,孙悦问他:“你为什么喜欢唱歌?”选手答:“因为周围人瞧不起我,所以我把快乐都放在歌里了。”孙悦道:“我说句话你别不爱听,你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5月17日,《梦想中国》上海赛区的复赛现场,评委李咏、孙悦、伍思凯(blog)常常在同一个选手身上出现较大分歧,现场矛盾频生,伍思凯甚至当场退席。

  5月18日,《梦想中国》上海分赛区的选手王开荣遭遇评委孙悦“无故淘汰”的经历,并发表声明,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依据,呼吁主办方能在比赛规则和评委选择上为选手创造更公平合理的环境。

  6月4日,《梦想中国》西安赛区举行评委面试赛,众多陕西选手在海选现场质疑评委为何频频为外地选手开绿灯。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