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短信决定选手生死惹质疑 主办方直言为提高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01 时代商报

  短信,短信,又是短信!打开电视,几乎所有的选秀节目都在鼓励观众为选手投票,短信投票也成为貌似公平的大众选择,但短信背后究竟有多少内幕?我们目前还无法得知。不过已经进行了两天的“我型我秀百强争霸赛”也采用短信投票决定选手的生死,这让众多观众以及网友表示不满,昨日有网友留言:“向来号称公正权威的我型我秀居然也依靠短信投票来决定选手去留,这是个笑话吧?”而且本报记者也注意到,主办方采取了复活赛制,而复活的原则就是短信投票数前两名,这样的改变是为了什么?就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我型
我秀”有关宣传负责人,他直言改变赛制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提高收视率。

  以前“我型我秀”的比赛是靠评委来做最终的选择,决定选手去留,而这两天的百强争霸赛,却好像超女一样的狂欢,二十几位选手最后只能留下5位,过程相当惨烈。首先是在第一轮的演唱后晋级的14位选手,完全凭借人气淘汰一半;接着在剩下的7位选手中过去大包大揽的评审只能选择其中两位选手,其他的3个名额再度通过短信排名而得,这样的过程让很多人不解,短信真的就可以决定选手的未来吗?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之前获得评委认可的张璐与郝勃意外出局,这在各大论坛引起了强烈反响,如果从音乐的角度来说,两人的实力在某些晋级选手之上。昨日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主办方宣传负责人的时候,他表示,可以肯定的是,短信投票完全是真实的,曾经有人为了证实试着给某位选手投票,可以看得见票数是一票一票增加的,这样做的目的并非为了圈钱,如果想要圈钱,可能从入营资格赛就开始采取短信投票,而不用等到现在了。既然不是为了钱,到底为了什么呢?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无奈表示,其实赛制的改变是东方卫视方面的意见,毕竟连续6天的直播给电视台很大的压力,为了提高收视率,加大观众的参与力度,他们只好采取这样的方法。他还表示,其实很多选手的离开是评委也不愿意见到的,他们中间有的是很好的音乐人才,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残酷,既然有这样的游戏规则,就要遵守,没有人可以例外。

  虽然对方说他们不是为了钱而设置投票环节,但为什么要在比赛中将所有选手之前的短信投票数清零,然后重新投票呢?他表示,因为之前的比赛顺序有不同,后比赛的选手被观众熟悉的程度自然不如前面的选手,而既然大家站在同一个舞台,就要站在同一条起跑线,在同等条件下为自己拉票,这样才是公平的。他还介绍,这次引入的复活机制,也是在每组选手中进行。每组被淘汰的选手从比赛结束之后到30日“音乐梦想接力赛”前的短信票数累积前两位将复活,重新加入比赛阵营中。而上腾娱乐的刘海迎女士则表示:“都说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去年观众就为我们复活了一位优质偶像薛之谦,他和另一位复活人气选手君君的书在发行后都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而他也圆了他的音乐梦想,刚发行了其首张个人大碟《薛之谦》,打榜及销量势头喜人。所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观众们今年一定还会为我们复活一些优秀的选手,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很期待。”首席记者 鲁艺

  相关新闻

  “我型我秀”直播周前两场比赛竞争残酷

  沈阳选手发挥咣咣地

  超级女声沈阳赛区的50强选手正准备着进20强的比赛,而“我型我秀”却抢先一步让全国观众提前感受到沈阳选手的出色表现。从25日开始的“我型我秀音乐世界杯百强争霸赛”,昨天进行了第二场比赛,与前一天的残酷不同,导演特意设置了激情肆意的“摇滚之夜”,让选手们尽量放松心情,而沈阳选手在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继续前一天的优势,有两名选手顺利晋级。

  丁爽不想做张靓颖(blog)

  丁爽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顺利晋级,她在现场的表现几乎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她的舞台感染力相当强,完美的中音区、经典的英文歌曲,每当丁爽站在舞台上歌唱的时候,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能飙出海豚音的“超级女声”张靓颖。但昨日丁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请不要把我和张靓颖做比较,她很优秀,而我也有自己的特色。既然我能留在雪碧我型我秀的舞台上,我就不是张靓颖。”

  而一手打造“我型我秀”节目的环球唱片东南亚地区总裁许智伟昨日也给她很高的评价:“自从第一年冠军张杰唱了英文歌之后,这是我第一次支持选手演唱英文歌,她唱得不错。”

  刘心一路原创首个通过

  或许是为了突出原创的特色,昨日的比赛中,有很多带着原创作品的选手出现在舞台上,沈阳的选手刘心也是如此,他的一首原创歌曲赢得了四位评委的同时认可,第一个晋级当日的五强。当晚,记者联系到相关负责人时,他们表示,刘心一路坚持原创,很有才华,而且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最好,理应晋级。他们还表示,我型我秀节目目的在于鼓励热爱音乐的年轻人追求自己的梦想,毕竟从选手的前途出发,创作型艺人前途更加宽广。

  陈石成为人气选手

  按照“我型我秀”的赛制,在短信投票选出的7位选手中,有两位选手由评委直接让其晋级,还有三个名额要靠观众的短信支持率决定,短短的两个小时比赛中,几位选手用自己的歌声博得观众的支持,最后沈阳选手陈石以2.4万多票成为短信支持率最高的选手,从而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比赛结束后,陈石很是激动,显然对于能够拥有这么高的短信投票率有些意外,但他也表示,会继续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与沈阳其他伙伴共同取得好成绩。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