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山东卫视斥资1000万 打造中国版“学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4: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大动作不断的山东卫视,前段时间刚刚联合M-zone打造出极具人气的《天使任务》之《天使任我选》,为由韩国演员和台湾地区联合出演的偶像剧《会有天使替我爱你》,选拔出内地两位新秀演员,最近,记者又从内部得到消息,山东卫视接下来正在秘密策划,准备一鼓作气,斥资近1000万打造《天使任务》第二阶段《天使任我拍》,在每周日山东卫视的黄金时间7:45—8:45播出。与之前《天使任我选》的选演员时,选手主要在演播室内展示演唱,舞蹈等才华不同,第二阶段的《天使任我拍》,是为偶像剧选拔纪录片
导演和摄像,也就是选出三名选手,以《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为背景,拍摄纪录片,作为该剧宣传推广的重磅炸弹。而为了使得天使任务的第二阶段,更具话题性和可看性,山东卫视突发奇想,策划上完全按照现今国际上最热门的“真人秀”的手法,借用美国最著名的真人秀节目《学徒》的理念,打造第一个中国版的《学徒》,从而让这个现今国际上最流行的节目形态,第一次被搬上中国内地的电视屏幕。

  《天使任我拍》是通过从动感地带的年轻用户中,选拔对DV拍摄有爱好,未来希望从事影视制作工作的10名年轻人,其中五名男选手,五名女选手,分成两组,在每一集中,完成专业评委的分发出的一次次拍摄任务,每周按照规则淘汰一名选手,最终选出留到最后的三名选手,成为偶像剧《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的御用纪录片导演和摄像,横跨青岛和韩国首尔两地,全程拍摄电视剧的幕后花絮,演员专访。

  山东卫视为将《天使人我拍》,真正打造成为中国的《学徒》,将拍摄地点选在中国最美丽的海边城市青岛,不仅采用大量多机时实拍摄,更是不惜血本,动用航拍,将青岛如诗如画的海景,和《天使任我拍》充满悬念和冲突的内容相结合,为《天使任我拍》的精美制作奠定非常扎实基础。而山东卫视方面也坚信,这也是中国内地电视节目制作上的一次创举。

  其实,在美国2005年度最卖座的十大节目中,5部是“真人秀”类型的节目,今年春季,就有20多部“真人秀”系列剧在电视黄金时段播出。这也说明,如果不出意外,“真人秀”这种在国际上普遍受到追捧的节目形式,在中国这个市场应该也有会广阔的前景,而山东卫视也将是其中,真正吃 “真人秀”第一杯羹的卫视。

  作为在全国卫视中,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的山东卫视,将从7月2日开始,每周日晚间黄金时间19点45到20点45,播出这档重金打造的《天使任我拍》。导演组透露,为了使节目更加充满悬念性和可看性,拍摄后期剧组很有可能邀请到黄磊徐静蕾(blog)等多位影视圈颇有口碑年轻导演,作为节目的考官或者评委,对选手进行专业点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