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成功人士》大连拍摄 朱媛媛差点无缘《天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34 大连晚报

  由徐铮、朱媛媛联袂主演的30集都市轻喜剧《成功人士》6月初在连开机,目前正在紧张拍摄。昨天上午,记者从协助该剧拍摄的大连嘉恒影视中心处获得消息,前往星海广场的景地探班,并采访了主演朱媛媛。

  ●跟着陈家林寻找“成功”秘籍

  轻喜剧《成功人士》是陈家林导演自《继父》之后执导的又一部现代戏。该剧由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和大连天歌传媒联合拍摄。全剧以灰色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小人物周奉(徐铮饰)在实现自己“住房梦”中所遭遇的坎坷的经历,运用轻喜剧的手法表现了现代都市人飘忽不定的生存状态,以及面临的种种压力和无奈。为了成为一名所谓的“成功人士”,周奉忍辱负重,几进几出一家公司,后来成立了自己的装修公司。这期间,他的女友杨鹃(朱媛媛饰)一直陪伴在他身旁,因为她相信他终究会成为一个“成功人士”。最后,他们终于如愿以偿,买上了房子,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笑谈“傍大款的感觉好好啊”

  在《成功人士》的剧情中,还有一条线是,杨鹃的同学康大力早已功成名就,离婚后,他一直试图勾引杨鹃,但杨鹃不为所动。昨天上午的第三场戏,是在马栏河边拍摄的,杨鹃匆匆地在路上走着,一辆奔驰600在其身边停下,车里有人喊“杨鹃”,定睛一看,是老同学,杨鹃只好上了车,让老同学送自己一段。

  一条拍过,车子驶出画面。朱媛媛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颇有些舍不得下车似的笑着对大家说:“傍大款的感觉好好啊。”众人大笑不止。

  ●差点与“桃花”失之交臂

  在刚刚闭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低成本影片《天狗》(blog)获得了评委会大奖,片中扮演女一号桃花的,就是面前的朱媛媛。

  在拍摄间隙,记者与朱媛媛聊起了她出演《天狗》的点点滴滴。

  朱媛媛透露,当初她还差点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呢。原来,最初女主角桃花的人选是朱媛媛,但她因出演话剧不得不退出。片方迅速把剧本寄给蒋雯丽,蒋雯丽看过剧本后非常感动,立即确定出演,但没想到又因有新戏无法脱身。眼看要开机了,幸好此时朱媛媛的话剧推迟上演,女主角才失而复得。没想到,这部只有500万元投资的小片子,却屡屡获奖。而桃花这个形象,也被看过影片的观众大加赞赏。

  ●为《天狗》冬天洗澡

  在《天狗》里,她不仅不惜把自己化装的又土又丑,还操起了一口山西话,甚至拍了一大段裸露上半身洗热水澡的戏。朱媛媛说,拍那段洗澡戏可没少吃苦,拍摄时间是2004年春节后,那部片子的室内戏都是在山西平遥拍摄的,山林的戏是在福建武夷山拍的。大冬天,在山西的一座四边透风的小房子里洗澡,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更何况,拍电影不同于实际生活,一个镜头要拍好多遍不说,准备的时间恐怕比实际拍摄的时间还要长。朱媛媛:“洗着洗着水就凉了,还得举起来往身上浇,弄出那种热气腾腾的样子。真不人道啊。”

  那个反手耳光打得不太疼

  前几天,记者在上海电影节上采访《天狗》的男主演富大龙时,富大龙透露,拍摄其中一个因吵嘴而打媳妇桃花反手耳光的镜头时,他真的舍不得打朱媛媛。一再犹豫之下,朱媛媛鼓励他说:“你就打吧,我不怕疼。”富大龙这才下得了手。从影片中看,那个耳光打得响亮而利落,很有戏剧性。记者昨天问朱媛媛,那个耳光打得疼吗?朱媛媛说:“其实不怎么疼,还是有许多技巧的,拍电影嘛。”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