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学徒》版真人秀试水中国 《星计划》火热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1: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据欢乐传媒副总裁兼《星计划》制片人刘爽介绍,除《学徒》外,他们还借鉴了许多国外真人秀节目的长处,另外,在节目提出的挑战任务上,《星计划》也更综艺化、娱乐化,比如节目中有足球宝贝竞选、高尔夫球比赛等,不像《学徒》一直在“严肃地做生意”。在很多集里还有大批明星参与,这些都是《欢乐总动员》特有的资源。另外,他们也不打算像《学徒》那样刻意地去表现冲突,如在美国风靡的那句残酷的结束语——“你被解雇了!”在《星计划》中就不会采用。

  “误导事件”引发争论

  虽然不想太残酷,但节目开播以来一直也有观众提出质疑,第三期播出时还出了选手周晶爆料事件,引起轩然大波。第三期播出时,选手周晶被淘汰,原因是“队友一致认为她缺乏集体合作精神,投了她的票”。被淘汰后,周晶在驻地与队友发生激烈冲突,这段正面冲突也使当期节目收视率飙升。这只是个开始,周晶不久后开始在网络上不断爆料,认为导演组一直在节目拍摄过程中授意或暗示她说话、做事,导致她在队友中位置越来越尴尬,直至被淘汰。周晶的爆料引起网民大规模争论,有针对此事件的,也有人直接指出该节目“展现女性智慧、美丽、自信和成功一面”的宗旨值得怀疑。

  对于观众的这些看法,刘爽觉得都在情理之中,他认为“直接的正面冲突、有争议的情节增加了看点,我相信观众们希望在节目中看到真实的东西。”但对于导演组“误导”选手、涉嫌“摆拍”的说法,刘爽认为完全是误会。

  《学徒》类将是明年电视热点

  刘爽说,他们明年一定制作《星计划》的第二、三季。他认为,“美国偶像模式”的选秀最多到明年就会陷入疲软,而《学徒》这类真人秀将是明年中国电视热点。他说:“《美国偶像》这种节目其实跟几年前我们做的歌唱比赛本质上没有太大差别,这种模式的节目运作成功,收视率就比较有保障。但不好的是现在市场上节目同质化严重,观众很快就会产生厌倦感。”本报记者赵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