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敲诈190万?制片方称其莫名失踪(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1:31 新闻午报
李保田敲诈190万?制片方称其莫名失踪(附图)

电视剧《钦差大臣》由原来的30集被“注水”到33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电视剧《钦差大臣》由原来的30集被“注水”到33集,主演李保田一怒之下,日前将该剧制片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190万元。昨天,时代春天吴总出面反驳李保田在后期制作时离奇“失踪”,并称起诉是“敲诈行为”。

  李保田的全权代表则否认该公司说法,强调李保田是站出来向电视剧市场日益严重的“注水现象”说“不”。

  制片方:李保田“莫名失踪”

  对于李保田的起诉,时代春天吴总认为李保田“违约在先”:“去年7月24日这部剧进入后期制作后,李保田就突然不见了,怎么都联系不上,他几乎是‘人间蒸发’了。”他还表示,“李保田是这部戏的艺术总监,他不来干活,可这部剧定下今年1月要开播,我们必须按时将片子送审,所以只能自己剪了。但电视剧播出以后,他却通过朋友送来一份函,说我们违约,索赔190万。我们合同上写明:‘电视剧最后如有超出集数,甲乙双方首先应友好协商’,可他这个态度,我们怎么协商?他违约在先,

  现在又抢先告状。我要问他艺德何在?”

  吴总透露,他们近期将在京举行发布会说明情况,并考虑反诉李保田违约。

  李保田方:从来没有失踪

  对于公司的说法,李保田的代表予以了否认,他说:“李老师从来没有失踪过,一直参与了后期剪辑,怎么会消失?那是他们恶意‘注水’的托词。”

  至于不接电话的说法,他也予以否认:“我们没有不接电话,李老师当时只是不想和他们再说这个事情了,因为我们合同已经订得很清楚。老实说,当时订得这么严,就是怕他们‘注水’。因为一旦‘注水’,制片方的成本虽然可以降低很多,但这样片子的质量就下来了。”

  这位代表还指出,李保田这次这么顶真,也是因为看不惯现在电视剧市场注水现象日益严重:

  “现在电视剧‘注水’现象太普遍了,像李老师之前在河北拍的《神医喜来乐》,原本说好的是只有27集,但后来被‘注水’到了30多集。”他还指出:很多演员因为不想得罪制片商,但李保田敢站出来,他是一定要把事情搞清楚的。

  2004年中,“时代春天”聘请李保田任《钦差大臣》主要角色兼任艺术总监。双方约定:该剧的总集数如果超过30集,应按每集30万元向李保田支付酬金;“时代春天”如擅自报审、发行或播出,还应向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

  但李保田近期发现制片方擅自将该片由30集拉长至33集,并在国内多家电视台播出。于是,李保田于本月向北京朝阳法院起诉,要求被告付酬金9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