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投资方回应“违约”事件 李保田暗设圈套诈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1 北京娱乐信报
投资方回应“违约”事件李保田暗设圈套诈钱?
李保田:“谁对谁错?看合同啊!”(设计台词。图为《钦差大臣》剧照。)

  昨天,电视剧《钦差大臣》投资方负责人吴晓针对李保田向朝阳法院起诉,状告公司“违约”并要求赔偿190万元的情况,举行了小型记者会。吴晓表情严肃地称,这是李保田预先设下陷阱要敲诈公司,非常卑鄙!而李保田方面的发言人窦先生则表示,公司违约就要还钱。

  投资方声明“这是卑鄙的敲诈行为”

  《钦差大臣》投资方负责人吴晓给记者发来了他们的声明文件,在声明中,吴晓提出了四点看法:

  一、本公司认为李保田状告我公司的所谓“违约”并索赔190万的做法,是从一开始到现在所设计的一个圈套,是一种恶人先告状的卑鄙敲诈行为。

  二、李保田表面上打着“对艺术创作负责”的幌子,实际上是为索取更大的经济利益。

  三、李保田对33集电视连续剧《钦差大臣》所谓“注水”的指责是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钦差大臣》剧组的诬蔑和诽谤。

  四、我们相信法律会对此事件有一个客观公正的判定。

  李保田方面回应:那些说法“不值得相信”

  对于吴晓的说法,记者昨天给李保田打电话,但是他的手机已经关机,记者打他家中的座机也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致电李保田方面的全权代表窦先生,窦先生表示,吴晓纯粹胡说,李保田从来没有不接他的电话,而且李保田是一个非常尽职的老艺术家,根本不可能做出像吴晓说的那些事情。对于吴晓透露的剧组人员可以证明李保田不参加后期制作的情况,窦先生则说,因为那些人是吴晓的亲信,所以他们会替吴晓说话,根本不值得相信。

  “陷阱!”

  李保田故意失踪造成“违约”

  吴晓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他的时代春天公司是2004年11月26日和李保田签订的合同,按照合同,李保田在《钦差大臣》中担任艺术总监和演员两个工作,30集一共应付300万元,在李保田结束他所扮演的角色杀青前5天全部酬劳支付完毕,如果有多出的集数,双方经过协商解决,若协商解决未果的话,按照30万一集强制执行赔偿。

  “我完全是按照合同给他付款的,李保田角色杀青前5天把款全部给了他,一天都没有拖延,但我没有想到的是,自从他拿了钱拍完了戏后,就消失了。我给李保田打电话,他不接,我到他家找他,他不见我,连楼门都不给我开,我和他根本无法联系上。而且作为《钦差大臣》的艺术总监,整个电视剧的后期李保田应该是要看的,他更要对电视剧中自己的角色删改部分进行配音,但是李保田再也不露面了,我没有办法只能把相关的场景删掉。我非常不能理解,也让我很没想到,一个老艺术家,怎么会这样不负责任?我也承认,按照合同规定,公司报批、发行或播出《钦差大臣》要经过艺术总监李保田的同意,否则要向他支付违约金100万元。但是在我完全不能找到李保田的情况下,为了投资成本的回收,必须赶上这个电视剧的时效性,所以2005年10月底11月初,我只能把精剪出来的33集《钦差大臣》送往云南广播电视厅审批。然而就在2005年的11月7日,李保田知道《钦差大臣》审批完毕后,托人给我带来了一个复印件的函,其中说我往《钦差大臣》电视剧中注水,没有按合同规定办事。我见到函后,当然又给李保田打电话,但是他依然不接我的电话。李保田告我这件事情,我还是从媒体报道中知道的,我再给李保田打电话,他依然不接。”吴晓说这番话的时候,愤愤不平,他认为这是李保田预先就设下陷阱要敲诈公司。

  “无信!”

  作为艺术总监他没参加后期制作

  吴晓说,回顾整个事情,他觉得自己非常无辜地被卷入了一个李保田精心设计好的阴谋里,导致他最后被敲诈了。“出于对一个老艺术家的尊重和相信,我毫不犹豫地在李保田做的《钦差大臣》合同上签了字,虽然当时我也觉得合同对公司有一些不公平,比如按照正常的合约,李保田作为艺术总监,应该是在整个电视后期拍摄完成后,我才能付给李保田全款。但是我觉得李保田作为艺术大师,怎么可能不守信用、没有艺术道德呢?”

  吴晓说,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切居然是李保田设下的一个阴谋,“李保田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呢?因为如果他接了我的电话,就得谈到集数问题、后期制作问题以及《钦差大臣》报批的问题,那他就不可能拿到190万这么高数额的违约金。我曾经让一个朋友给李保田打电话,李保田就接了,但是当我的朋友问他,‘你为什么不接吴晓电话’的时候,李保田说,‘我接了说什么啊’,当我朋友告诉我这句话的时候,我一切就全明白了!”

  吴晓还表示,李保田没有参加后期制作的事情,当时参加《钦差大臣》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可以作证。

  “卑鄙!”

  电视剧“注水”是李保田造成的

  在李保田的起诉中称,《钦差大臣》应当严格按照约定的30集发行,不能在后期制作中“注水”,如果集数拉长,应得到他的书面认可。对此,吴晓激动地反驳,这是李保田对《钦差大臣》质量的诽谤。“他早就知道拍摄的量远远超过了30集,可还是让我们完全按照他修改的剧本拍摄,还说只要保证艺术质量就可以,不用管集数。后来经过精剪,《钦差大臣》最终是33集。云南广播电视厅审批后的意见是:此剧风格清晰,很有特色。也就是说,上级管理部门非常认可。如果李保田说超过了的3集是注水的话,那么请他一集一集地看,告诉我,现在的《钦差大臣》究竟是在哪里注水了!”

  吴晓还告诉记者,在上级管理部门的初审中,曾经对《钦差大臣》提出过意见,那就是李保田在表演中加入了太多的脏话,特别下流和难听。在我们要改掉时,李保田拿到钱已经消失不见了,以至于相关场次都被删掉。“我觉得对于《钦差大臣》来说,如果艺术方面有问题,那也是李保田个人造成的,他还说是我注水,太卑鄙了!”

  “以大欺小!”

  李保田影响卖片造成公司经济损失

  吴晓告诉记者,《钦差大臣》没有完成全部卖片工作,现在,李保田说《钦差大臣》“注水”,肯定会影响卖片,会给公司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李保田没有参加后期制作,没有尽到艺术总监的职责,我依然付给了他300万全款。但是李保田居然还要告我的公司,让我的卖片出现问题,这太卑鄙了!虽然李保田有名,我的公司不大,是一个小公司,但是也不能这么欺负我,这么以大欺小啊!”吴晓说对此事,他会保留追究李保田法律责任的权利。

  “戏霸!”

  李保田在剧组里人缘很不好

  对于和李保田在拍摄中的合作,吴晓也透露,李保田很难合作。“李保田要求我,除了他以外,还要给他的儿子主要角色,而且他的儿子片酬要得很高,远远超过了市场上应该给他的片酬。不仅这样,李保田还让他的亲属并指定女演员来《钦差大臣》拍戏,李保田还经常以奇怪的理由开除剧组工作人员,比如道具师什么的,他看谁不顺眼就找谁的麻烦。”吴晓说,他真的没想到他原先以为的老艺术家,实际上是一个戏霸。

  【新闻回放】

  李保田日前对电视剧《钦差大臣》的投资方时代春天起诉,他认为他和《钦差大臣》剧组当时的合同规定是《钦差大臣》共30集,公司支付李保田演员及艺术总监酬金每集10万元共300万元,该剧发行、播放、出版的任何一个版本的总集数如果超过30集,应得到他的书面认可,否则要赔偿100万元违约金,并每集另赔偿30万元。因此李保田要求时代春天给他违约金共计190万元。此案已经在朝阳法院立案。

  信报记者 郝晓楠/文 陆欣/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