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形成“捧雷阵” 台长钦定《老娘泪》重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7:40 新浪娱乐

  年度摧泪大戏《老娘泪》不仅在普通观众中释放了催泪弹,也引起了高层领导的重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机构接连发表重头评论,热议该剧;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审片组、中国文联、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领导和专家还在北京举行《老娘泪》专题研讨会。中央电视台在一套黄金档后,在8套迅速安排了该剧重播,据说是台长钦定。

  《老娘泪》热潮:真艺术家就应睁大眼睛

  《老娘泪》由“首席反腐打黑导演”雷献禾执导,自6月在央视一套晚8点黄金档播出后,创下20省进入10强收视率(北京、武汉、南京等地夺冠)的佳绩,这几天在8套重播,再度卷起恩情泪潮。各界评论指出,《老娘泪》写山里老娘培养儿子上大学当白领,又在儿子犯罪潜逃后千里追寻哭劝自首,这对现实题材剧的表现方式和方法,有重要指导意义, 该剧播出也正式宣告反腐败题材剧要重进黄金档。《老娘泪》的成功表现在能够硬碰硬地处理一些体裁,它既是尖锐的社会矛盾的揭露,同时又体现了我们当今构建和谐社会所必须建设的和谐文化的需要。回避矛盾不是办法,要我们的艺术家在现实的社会矛盾面前完全采取闭上眼睛的态度,那是有悖于现实主义精神的。

  央视“捧雷阵”: 李雪健、荆浩领衔《海之门》将上映

  据悉,《老娘泪》还要在CCTV3套、4套以及1套的相应时段安排一共不少于5次的重播。《老娘泪》一再重播之际,央视也为导演雷献禾的其它作品大开绿灯:3套目前正在同期播放雷献禾的电视剧《绝不放过你》;电影频道安排了雷献禾的电影《梦想成真》、《离开雷锋的日子》、《留村查看》(该片同时是李小璐的童星成名作),“动作90分”栏目安排了《敌后武工队》,形成“捧雷阵”之势。可靠消息还表明,CCTV一套还会在今年播映雷献禾的另一部电视剧——由李雪健、荆浩、吕中、海清等主演《海之门》,该剧会长达至少45集,解密浙江企业28年改革发展史,剧中还有《绝不放过你》中的“老陆”杜源、《武林外传》中“白展堂”等演员参演,阵容庞大。

  《老娘泪》促动央视“捧雷阵”之同步时期,就连雷献禾的《大雪无痕》等旧作在各地方电视台也引发再度重视,河北卫视、青海卫视等重现《大雪无痕》影象。

  《老娘泪》的热潮中,雷蕾、赵韫颖创作,吕继宏、黑鸭子演唱的《老娘泪》主题歌由新浪娱乐独家在网络公布后,目前也成为“《老娘泪》迷”的下载热点。新浪和教育部《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真实的眼泪妈妈故事”征文,也在新浪开通博客 blog.sina.com.cn/u/4740c9a8010003pg (王奎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