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爱在战火纷飞时》再造小花 欲邀蒋勤勤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2:27 北京娱乐信报

  一曲“妹妹找哥泪花流”曾让无数人动容,而今,《小花》终于要登上荧屏欲再创当年辉煌。昨天记者从制片人严从华处获悉,缘起《小花》的新红色经典电视剧《爱在战火纷飞时》即将于8月5日开机,在李幼斌、宋春丽、巫刚(blog)等演技派明星确定加盟之后,男一号将在邓超(blog)任程伟何冰当中产生。

  《爱在战火纷飞时》由陕西艺达传媒公司联合上影集团摄制,作为一部原创新“红
色经典”作品,总制片人严从华告诉记者,拍摄这部电视剧的缘起竟是将黄健中导演的红色经典电影《小花》改编成电视剧。严先生介绍说:“当年的三位主演唐国强刘晓庆陈冲(blog)在黄健中导演的撮合下都有意再度聚首演出,但是在寻找原著小说《桐柏英雄》的版权时,却发现已经被别人买走,无奈之下,重拍《小花》的计划被迫搁置。”与此同时,广电总局在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会上强调,不得乱改红色经典作品,在这个大背景下,剧组主创决定原创一部红色经典,再造一个“小花”式的无名英雄形象。

  原创红色经典作品《爱在战火纷飞时》的编剧是军旅作家柳建伟,近几年他以擅写军事题材大戏享誉电视剧圈。刚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石破天惊》是他的新作,而此前的“时代三部曲”《北方城郭》、《突出重围》《英雄时代》更是连获茅盾文学奖、飞天奖和五个一工程奖。此番执笔《爱在战火纷飞时》,柳建伟表示这部戏是对他以往军事大戏创作的一次突破,一个生存于抗日战争时代背景下的普通个体,如何成长为“灰色英雄”。

  《爱在战火纷飞时》描写的是一个革命者的卧底传奇,故事则发生在柳建伟的故乡,也是“小花”的故乡河南桐柏地区。主人公张世杰出身当地名门望族,受过高等教育,极具商业才华,基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加入地下党,在敌占区与国民党、土匪和日军巧妙周旋,直至革命胜利。然而解放后,他放弃了将军的受衔,而是重回故乡桐柏,做起了小学校长,与遗孤儿童相伴终生。制片人贾轶群介绍说,张世杰既有为革命舍生忘死的一面,又屡次违反革命纪律,特别是先后与三个女人的爱情故事,让这个“革命者”与众不同。

  担任本片导演的董亚春同样以拍摄主旋律军事影片见长,而在演员阵容方面,在多部军事题材大戏中担纲重要角色的李幼斌、巫刚和宋春丽先后加盟。而男、女主人公则遭遇众多演技派明星的争夺,据记者了解,邓超、任程伟、佟大为(blog)、何冰都有意扮演张世杰,而蒋勤勤董洁殷桃则是张世杰生命中三个爱人的有力争夺者。(文/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