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四川本土电视剧选秀 导演评价超女选拔不拼实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9:29 四川新闻网
四川本土电视剧选秀导演评价超女选拔不拼实力

颇有超女海选架式的亲友团助阵选秀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四川本土电视剧选秀导演评价超女选拔不拼实力
四川本土电视连续剧选秀主要演员

  7月1日,二十集四川本土电视连续剧《单凤》演员选拔决赛在成都举行。在全省3600名参赛选手中,经过复赛后进入决赛的60名演员最终产生出20名剧中演员。顺口谈到刚刚产生的成都超女五强时《,单凤》导演乐宇红表示,“超女只是一档综艺节目,很难做到商业利益和竞技公平的两者兼顾。其价值取向在乔维怡的淘汰上就十分明显,因为乔维怡的歌唱实力明显更强。如果乔维怡是我朋友的话,我会早早劝她放弃比赛。因为超级女声选的并不是歌手的实力,而是娱乐大众的效果。”

  乐宇红认为这就是《单凤》选秀和超女的区别,因为演员选秀的目的是为拍好电视剧的需要,所以自然按照剧情需要来选角色。“要想拍好片就得挖掘真正有实力的新人,但不是今天的选拔第一名就能成为一号主演。因为最优秀的选手并不一定是最适合剧中人物的演员,这要根据角色而不是按大众标准来评判。”

  随着成都超女五强的新鲜出炉,两位实力唱将乔维怡和刘悦出局很快引发出是否长相丑和家境穷就该被淘汰的争议。更有不少网友愤言道,难道超女想唱就唱的理想主义已经蜕变成有钱就唱的功利主义了?对于上述意见,自称也偶尔关心超女的乐宇红导演自有看法。乐宇红说,“唱功非常棒的乔维怡和刘悦被淘汰的确让人惋惜。不过超女既然是档娱乐节目就谈不上公平不公平的问题,因为它不可能摆脱商业与市场的控制。包括去年的超女冠军李宇春(blog)都可以说是唱功平平,但她恰恰切中了那时候平民选秀娱乐性的口味和需要,因此就大获成功。”乐宇红更向实力派超女发出善意提醒,“如果你要参加这样的比赛,那么就要有正确的娱乐心态。因为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竞技比赛,活动比的不仅仅是实力。如果你是抱着比水平的心态参赛,那么就最好退出来。事实上,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专业歌手不参加超女的原因之一,因为超女比的本身不全是技巧和功力。”

  由于《单凤》即将于7月20日在四川隆昌开机,因此当天隆昌县副县长秦金保也专程赶到成都选秀决赛现场。秦金保告诉记者,由于希望通过这部连续剧很好地宣传隆昌,进一步提升隆昌的美誉度。因此隆昌政府对电视剧的拍摄将给予最大限度支持。“隆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中国第一的古牌坊群,我们很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隆昌”,秦金保说道。

  

四川新闻网记者当天从剧组获悉,为了慎重起见,剧组将在进一步征求专家意见后于开机当日宣布最终敲定的主演名单。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