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于娜颠覆时尚形象 《母亲是条河》中出演村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0:27 华商晨报

  日前,模特出身的于娜一改往日的时尚形象,在电视剧《母亲是条河》中以村姑形象出镜。昨晚,该剧在央视8套与观众见面。

  那么于娜为什么要颠覆形象呢?她又是怎么看待这个村姑形象呢?昨晚,于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改变了平时走台步伐

  华商晨报:你是怎么选择出演村姑这样的角色的?

  于娜:当初我看到这部戏的剧本时,就很喜欢这个角色。但我又担心自己演不好,尤其是角色年龄跨度比较大,都打算推掉了。制片人看过我在北京演的话剧,我在里面也演过村姑。后来制片人和导演让我过去试镜,之后他们觉得我和这个角色很多方面还是比较契合的,就鼓励我演。可以说是制片人和导演给了我演这个角色的信心。

  华商晨报:为了这个角色,你都做了哪些准备呢?有没有借鉴巩俐章子怡等比较经典的农村女子形象的表演?

  于娜:为了演好叶秀这个角色,我提前一星期到河北农村学农活。发现农活实际操作起来也很需要技巧的,比如一个像双截棍那样的打草的工具,我刚用时就没用好,掉下来把脚都砸到了。

  至于表演方面,我平时就经常会看巩俐这些优秀演员的表演,她们在语言方面对我帮助挺大。另外在走路方面,我也刻意改变自己平时的走台步伐,因为叶秀是比较脆弱的,很多场合怯生生的,所以在演她的时候,我走路就不把腿伸直,农村里真的也有人这样走。

  等待观众给自己打分

  华商晨报:叶秀这个角色年龄跨度长达30年,对你来说是个挑战吧?你给自己在剧中的表演打多少分?

  于娜:当然是个挑战了,刚开始进组时我压力特别大,也不吃饭就把自己关在屋里看剧本,后来被大家发现了,一起拉我出去。在演一场生孩子的戏时,萨日娜老师给了我很大帮助,因为对于没经历的生活,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演,在把握人物眼神啊,细节啊,剧组里大家都给了我很多帮助。

  至于打多少分,呵呵,我先不给自己打分,还是让观众给我打分吧!

  华商晨报:海岩(blog)老师的《河流如血》(blog)马上要开播了,你近期与海岩老师有合作吗?

  于娜:前几天给杂志拍照片时我们见过一面,《河流如血》的小说我也是从头看到尾。海岩老师选择角色时特别希望角色要真实,完全从剧本出发。有适合我的角色他肯定会让我演的,我个人也十分期待再次出演海岩老师的作品。(实习记者/王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