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松仁首演性无能角色 《男人之苦》奔袭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7: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年男人有多苦?目前正在香港播出的《男人之苦》掀起了讨论“中年男人”的热门话题。事业、家庭是中年男人永远跨不开的两道坎,香港著名演员刘松仁在戏中饰演一位默默无闻的中年男人康天任,面对事业的低落,儿子的不信任等等压力令他喘不过气来,得了“性无能”,更令妻子对他产生了怀疑。“康天任”折射出中年男人的迷惑与困局。

  《男人之苦》在香港刚一推出,就引起成年男观众的普遍共鸣,收视高企,世界杯期间,收视不降反升,最高达到34点,超越了前段时期的热门剧集《火舞黄沙》,被许多人认为是今年无线“戏王”剧集。据了解,广东飞仕影音有限公司已经在内地推出《男人之苦》音像制品。

  中年男人有多苦

  《男人之苦》讲述刘松仁饰演的康天任妻子早逝,成为单亲爸爸。虽然其后再婚,有第二任妻子黄德荞照顾儿子,但他这个一家之主却要同时照顾两个家─自己的家和荞的娘家,辛苦程度不足为外人道。千辛万苦把儿子世熙(吴卓羲饰演)养育成人,他却不愿认真工作,只顾吃喝玩乐,还要与大学生高芬奉子成婚,令康天任看着头痛。家庭担子重,工作同样叫康天任喘不过气,每天筋疲力尽的他竟不能履行丈夫职责,令妻子一度产生了怀疑,这更使他灰心。

  道尽中年男人之苦

  香港著名演员刘松仁因成功细微入察地刻画康天任这个中年角色,再度让他掀起事业“第二春”。现在走在大街上,许多观众都对他以“天任哥”相称,可见这个角色深入人心的程度。刘松仁从影三十多载,一向以正面形象示人,虽然也演绎过为数不少“奸角”,但像演绎“性无能”康天任这样的角色还是第一次。问及他为何“破格”接演这个角色,刘松仁说,“这个角色太感人,他道尽了中年男人之苦。”作为中年男人的刘松仁自然对“康天任”身处的困局感同身受,“香港中年男人太苦了,不,是中国中年男人太苦了,在外国,男人到了中年,一般都是过着舒适的生活,而在中国,苦难才是刚刚开始,既要孝顺父母,又要为自己的孩子操心;既要担负起家庭的重担,又要应付各种复杂的社会关系,一点自由也没有。中年男人的压力不但来自心灵,还来自生理,各种压力压得人都变形了。”刘松仁说光从天任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中国人的生活哲理,天降大任于斯人也,中年男人首当其冲,作为一家之主,必须要承担起全部的责任,不能有任何的差错。问及如果可以让作一次选择,是选择做外国中年男人,还是中国中年男人时,刘松仁却出人意表地说,“我当然选择做中国中年男人,虽然是苦了一点,有时矛盾重重,但是值得,始终是自己的亲人,没有化不开的结,责任是中国中年男人的天职。有了责任才有了生命的动力。”看来,刘松仁真是“康天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