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晚导演竞标队伍扩容 青歌决赛比唱歌不考知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59 新闻午报

  央视:青歌决赛不考知识只比唱歌

  近日坊间传闻2007年春节晚会总导演的竞标工作已于6月底开始,记者昨日致电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秦新民时获悉,总导演的竞标要等到本月中旬开始,并将于9月决出最终人选。今年的竞争将更激烈,参加竞标的导演将超过8人,他们中很多是年轻导演。秦新民还透露,即将于7月12日开始的“2006隆力奇杯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个人决赛也将有重大变革

  春晚导演竞标郎昆王炳森(blog)仍是大热门

  秦新民透露,目前,多位有意参加竞标的导演正在准备方案,其中既有央视著名栏目的导演,也有不少年轻导演加盟,竞标人数将大大超过往年。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本次总导演招标也将组成一个豪华评审团进行筛选工作,对每位参选导演的标书进行审核,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对参选者提出的节目组织方式、导演理念、节目计划等进行全面审查。从前日起,竞争者已开始陆续填写标书,将策划方案送到央视文艺中心。至于去年的总导演郎昆和副总导演王炳森有无投标,秦新民表示现在还不到截止时间,无法透露。记者多次拨打郎昆的手机,都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另据了解,去年春晚的副总导演王炳森正积极准备他的竞标方案,他去年提出的“瘦身方案”等获得好评,但很多方案未付诸实施,如果郎昆不再竞标,他的胜出几率极大。据悉,下月开始,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电局组织将统一向央视2007年春晚剧组推荐节目,节目种类为小品、相声、歌舞、杂技等9类,由专家组按照晚会整体方案取舍。

  青歌赛个人赛改革决赛取消综合知识考

  避开世界杯的青歌赛个人决赛就要擂响战鼓了,大赛总策划秦新民告诉记者,个人赛要做几个方面的重大改革:最后一轮比赛取消综合知识测试,只比唱歌;有学生以及音乐作品参赛的老师、词曲家不再当评委;为原生态歌手单独出题,降低难度。

  秦新民透露,这些改革是基于团体赛的观众反映而做出的调整。首先,个人赛中民族、美声、通俗、组合、原生态5种唱法不会再像团体赛那样糅合在一起:“改革后比赛悬念更大,前两晚是演唱淘汰赛,第三晚用综合知识测试再淘汰一批,最后一晚只进行个人单独演唱比赛,得分最高者即这种唱法的个人

总决赛冠军。”秦新民解释,最后一轮取消综合知识评比,是因为“歌唱大赛,肯定要选唱得比答得好的”。

  在团体赛中,有些参赛选手是评委的学生,为公平起见,凡有学生以及音乐作品参赛的老师、词曲家不再担当评委,央视领导及导演、工作人员不能当评委。秦新民介绍,部分在团体赛上“执法不严”的评委将不再参与个人赛评选,取而代之的是一批专家、学者、艺术家。

  对于团体赛中观众反映强烈的原生态歌手综合素质问题,青歌赛也将做出调整:“原生态选手的题目难度较低,大多是一些中小学生课本和文化生活中最简单的常识性问题。”秦新民说,这次改革是考虑到许多原生态歌手来自偏僻山区地方,信息闭塞,答题中闹出不少笑话而作出调整的。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