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密令1949》再现政权保卫战 两地电视人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22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吴中华)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摄制的22集电视剧《密令1949》,即将于本月14日登陆天视荧屏。昨日下午,天津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在京为该剧举行了开播前的新闻发布会。剧组主创人员与会,接受了津京两地媒体的采访。

  《密令1949》歌颂了我公安人员在建国初期,为了保卫新生的红色政权,面对错综
复杂的敌情,勇于牺牲个人利益,背负国家的责任和使命,粉碎了各方敌对势力企图在国庆期间制造爆炸阴谋的故事。这虽是一部主旋律的电视剧,但从剧本来看,它又同时具备了商业片的众多因素: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生动曲折的情节内容,爱恨交织的感人故事,生死搏斗的惊险,跌宕起伏的悬念,一波三折的突变……这些因素无疑加强了该剧的可看性。

  几位看过该剧样片的专家认为:在该剧中,无论是对公安人员、教授、神父还是间谍、特务的刻画,都有一定的深度,编导对这些人物都赋予了鲜明的个性特征和丰富复杂的情感;不仅如此,剧中不少主要角色还往往是以一种“表里不一”的特殊身份出现,不断制造悬念,在刻画人物上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方式。

  该剧剧情跨度前后三年,从北平解放前夕到建国第二年国庆节,重点是建国之后。剧情虽然纯属虚构,但编导对剧中涉及的时代背景、历史事件(如“北平和平解放”、“镇反运动”)都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调查,使整个故事营造在真实可信的历史氛围之中。

  《密令1949》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精心摄制,也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开篇电视剧,“国话”以其专业的绝对优势和实力,为该剧抽调了一大批专业的创作人员和演艺明星投入拍摄。女主角朱媛媛郝蕾,都是当今影视圈内炙手可热的人物;领衔男主人公的刘小峰、李光洁更是人气直线上升的新星。无论大角色还是小角色,都以“国话”院长赵有亮亲自挂帅的一批艺术家倾情出演。

  曾以执导电视剧《红处方》《情爱画廊》《血色残阳》,而被业内人士看好的天津电视台导演董志强受邀执导该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