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世界杯后荧屏谁领风骚 重点剧目pk偶像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25 华商晨报
世界杯后荧屏谁领风骚重点剧目pk偶像剧(图)

《深情密码》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暑期档,向来是各地电视台主抓收视率的大好时机,各地方电视台纷纷赶在这个时候推出重头大戏抢占观众眼球。在这场“荧屏大战”中,谁能独领风骚呢?

  《范府大院》避开世界杯

  央视目前正在播出的多是乡土题材电视剧,央视1套播出的《插树岭》、央视8套播
出的《母亲是条河》都属于这一题材。一向重视推出精品剧集的央视已经很久没推出大型题材的电视剧了,现在,将于本月9日在央视8套播出的41集电视剧《范府大院》有望为央视带来新的收视高潮。

  被央视列为2005年重点剧目的《范府大院》,剧情贯穿清末、民国、抗战、新中国成立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讲述了范府由盛至衰的历史变迁以及府中人物命运跌宕起伏的故事。凭着《康定情歌》、《关中刀客》等作品奠定在电视领域地位的导演王小列担任该剧的导演,孙红雷、张敏、冯远征、苗圃、颜丹晨、李琳、赵越等联手主演。

  央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特意把这部戏安排在世界杯决赛当天播出,就是希望把观众对世界杯的热情“抢”过来,掀起一个新收视率高潮。

  同样是为了避开世界杯的收视低谷,湖南卫视以重播老剧为主,目标是不喜欢看世界杯的女同胞们。之前播出的琼瑶系列、现在正在热播的《大长今》、《金枝欲孽》以及稍晚播出的古董级电视剧《昨夜星辰》都抓住了女性观众的怀旧心理。据悉,这些老剧在二轮播出的时候,收视率都不如第一轮首播的时候理想,但依然能留住一部分观众。

  辽宁影视力保暑期档

  相比之下,辽宁影视频道在7月份可以说是“大手笔求高收视”。新剧好剧层出不穷,且大多以偶像剧为主,影视频道旨在用偶像的风采吸引放暑假的学生观众,力保暑期档的“全胜”战绩。

  目前正在热播的是由袁咏怡主演的豪门爱情剧《百万新娘》,此外,由当红小生胡歌主演的《天外飞仙》、陈好和焦恩俊这对美女帅哥联袂打造的《我爱河东狮》、讲述现代女性生活情感经历的《靠近你温暖我》等好剧也将先后在这个暑期与大家见面。但说到最能吸引学生观众眼球的,当属由前F4成员周渝民和在《大长今》中饰演连生的朴恩惠主演的偶像剧《深情密码》。仔仔的魅力向来势不可挡,这部戏也必将赢得众多少男少女的支持。(文/王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