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于娜扮农妇土得掉渣 《母亲是条河》正在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50 北京晚报

  电视剧《母亲是条河》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剧中名模于娜一反时尚、靓丽的形象,第一次出演一位农村母亲形象——剧中儿子宝军的生母叶秀。于娜从村姑到寡妇,到城市拾荒者,后来成为官太太,经历了30年的年龄跨度。

  剧中于娜扮演的叶秀生下了儿子宝军。这是全剧最关键的一个情节。叶秀生孩子的那场戏,叶秀是一个人在农村小屋中把孩子生下来的,没有接生员,更没有产房,甚至连一
个帮她的人都没有。于娜为这场戏发愁了好几天,她向扮演周翠的萨日娜讨教,萨日娜毕竟生过孩子。萨日娜给于娜出了好多主意,拍戏那天,特意留下来帮于娜设计每一个细节。为了演好母亲,于娜还努力学会与剧中的孩子相处,她随时揣着糖,跟孩子玩得很开心,经常孩子玩困了,就在于娜怀中睡着了。

  剧中于娜的服装和造型很土气,脸上常常是黑黑的。于娜说:“我看到自己的老年妆后就想:将来我老了以后也是一个有气质的老太婆。造型像并不难,老年戏虽然难演但也有门,比如走路将腰弯一点,说话语速放慢一点,眼神要散一点。但是,最难的却是学干农活。比如说剥玉米,刚开始我用手一粒一粒地剥,很费力,手也磨红了。那些农村妇女们就教我用玉米棒去擀,结果又快又省力。再比如打草,那个打草的农具有点像双截棍的构造,我第一次抡起来就把脚给砸伤了。”在坝上拍戏时,于娜提前去了半个月,到农村老大娘家做客,跟她们聊天,每天都坐在牛粪上吃饭,开始时很难忍受,后来也就适应了。等到开拍时,于娜的农活已干得很熟练了,一个“土里土气”的村妇形象跃然而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