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鹿鼎记》男生变“光头党” 刘芸挑战日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17 新浪娱乐

  《鹿鼎记》开机的日子越来越近,剧组的训练也进入新的阶段。据悉,所有在剧组培训的男演员们都已经剔成了光头,女演员们也因为长时间在日光下练剑而晒黑。

  进入七月份,夏季北京的酷热和高温愈演愈烈,虽然近几天夜间不断下雨,可依然无法抵消白天的炎热。《鹿鼎记》剧组的培训工作也进入了艰苦阶段。为了拍戏需要,所有的男演员已经剔光了自己头发,原来劲酷的发型,现在只剩下一个个油光闪亮的光头。不过
因祸得福,在户外练剑习武,确实凉快了不少。

  女生们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参加培训的女孩儿都饱受高温的折磨。原来飘逸的长发现在成了最好的保温层。在休息的时候,笔者采访了小郡主的扮演者刘芸。

  笔:每天都这样练吗?

  刘:是的,每天都是。

  笔:剧组有没有考虑到这样酷热的天气在室内练习?

  刘:室内空间太小,而我们练剑挥舞起来施展不开,所以我们更喜欢在室外,虽然很热,但是学得快一些。

  笔:那不怕被晒黑吗?

  刘:黑是会黑一点,你看我现在就已经被晒黑了。但是每天一定要达到训练量。抹一些防晒霜顶一顶吧。再说夏天晒得稍微黑一点显得比较健康。

  笔:武术学起来难吗?

  刘:还好吧,我以前学过6年的专业舞蹈,所以上手快一些。

  笔:现在已经练会几套剑法了?

  刘:小郡主不是以武功见长的,《鹿鼎记》也不是一个以武打为主的作品,所以武功的训练量相对其它作品如《射雕》《神雕》等来说不是很大,但基础是要有的。现在我学了一些的招式套路,还谈不上完整的剑法。

  采访完毕后,刘芸又投入到训练当中。看着一个个俊俏的女孩暴露在日光下,汗水湿透了衣衫,确实让人于心不忍。相信她们辛苦地付出一定会换回来年《鹿鼎记》的热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