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DV系列节目《薪火长征路》大型青年活动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1:05 新浪娱乐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在整整两年中,红军长征转战十四个省,历经曲折,战胜重重困难,创造了人类战争上的一个奇迹,也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传承长征精神,上海团市委,SMG联合南京、江苏、苏州地区团市委等联合发起了一次全国性青年长征体验活动--《薪火长征路》大型青年行动
。这次行动将通过具有挑战特点和视觉冲击力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当代青年以普通“长征读者”的行为感召他人,体验实地诠释70年前的长征精神。

  活动通过社会征招,挑选出若干支特殊的“长征小队”,每支队伍由6名各具特长的青年组成。 每支“长征小队”将选择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段做进行亲身体验,完成特定公益任务,通过DV镜头纪录自己的经历,制成一个以长征故事为背景的7分钟的DV系列节目《薪火长征路》。活动参与者既是读者,又是记者,更是长征精神的承继者。日前20支报名队伍进行现场评审,出线队伍如下: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衫达学院、杨浦区团委、建工集团团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整个队伍选拔、活动过程,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南京电视台、苏州电视台及后继加入的电视台将进行跟踪报道,DV系列节目《薪火长征路》也将在多家电视台和网站进行展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