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把酒问青天》热播 吕良伟周海媚分手10年重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3 南方都市报

  7月3日,电视剧《把酒问青天》登陆广州综合频道《七点合家欢剧场》。吕良伟、于波(blog)、杨俊义、周海媚(blog)徐怀钰等主演。昨日记者获悉该片在广州播出头三天的收视率:平均5.4%,最高7.14%,位居同时段广州地区本土频道收视第一。剧中御猫展昭赶时髦地上演了“无间道”的故事。展昭这个古装偶像和“无间道”的故事都曾经相当火爆,而该剧第三个元素也足够引人注目:该剧是吕良伟、周海媚轰轰烈烈的分手风波之后10多年第一次再次合作。几位主创接受本报电话采访,对该剧的几个看点细细说来,吕良伟和周海媚毫
不避嫌地谈及当年情。

  看点1 重大花絮 吕良伟、周海媚分手10年重聚

  吕良伟和周海媚的分手曾经闹得轰轰烈烈。传媒纷纷描述黎明如何第三者插足,周海媚如何在黎明怀里睡着,吕良伟如何对周海媚大打出手,还对黎明拳脚相向的传闻。多年来这些传闻一直没有得到当事者的正面回应。周海媚对本报记者说,她和黎明没有开始过,两个人只是工作关系,绯闻都是外界的误传。而当记者问吕良伟是否因为黎明介入而分手时,吕良伟没有否认周海媚和黎明的交往,只是说,那时候其实他和周海媚的感情已经出现了问题,协议分手。吕良伟坚决否认了打架一说,他坚持自己感情上没有受到伤害,两个人是和平分手的。记者提及吕良伟动粗一事,周海媚则显得比较尴尬,模棱两可地说:“人还是往前看吧,即使过去有不开心也不要记得,隔了这么多年大家合作还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包括吕良伟结婚的时候,我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祝福过他。”

  再聚首,是否尴尬?吕良伟和周海媚不约而同地强调了两个人没有太多对手戏。吕良伟透露尽管很多年没有在一起,但他还是会关心周海媚的新闻动态,偶尔通通电话,现在还能够合作则感觉很兴奋很开心。周海媚觉得吕良伟没有变,保养得很好,还是像大哥哥一样。饰演展昭的于波夹在两人中间,他演吕良伟的儿子,周海媚的男友。知道他们的关系,于波感觉很尴尬,但是当事人却拿出了成熟艺人的老练,在剧组会比较有意识地互相说点话,聊聊彼此近况如何,这让于波感觉自在了很多。

  不久前周海媚在某一电视节目中自爆曾在美国与吕良伟登记结婚,更是为这段旧情添加了新佐料。吕良伟否认了结婚说法,而周海媚详细解释说,两个人并没有正式结婚,他们的确在美国登记了,但是没有注册,在美国登记之后还要调查一下你是否有结婚资格,他们没有走到下一步。周海媚还在采访中承认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固定男友,现在二人都有了各自的情感归宿,吕良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周海媚也有了一个稳定的圈外男友,但她说目前没有结婚的打算。

  看点2 故事内核 《无间道》桥段照搬不误

  《把酒问青天》的故事是搬了电影《无间道》的故事框架,也是围绕着两个进入对方组织卧底的年轻人展昭(即方旭)和余火莲展开,只是时间从现代变成了古代,警察和黑帮也变成了朝廷和反动组织。人物也基本能一一对应:吕良伟饰演的展颢是黑老大,相当于曾志伟的角色;于波饰演的展昭相当于梁朝伟的角色,被派到反动组织中做卧底;而杨俊毅饰演的火莲则相当于刘德华的角色。周海媚、徐怀钰分别饰演展昭和火莲的女朋友。两个年轻人面对的事情比《无间道》更加复杂,电视剧惯用的身世之苦,父子离散、反目成仇都是借用卧底的情景展开的,而在两个卧底所面对的失去自我、有苦不能言、性格分裂的心理状态则和电影《无间道》如出一辙。

  看点3 包装外衣 展昭黑道寻亲记

  《把酒问青天》借用了电视剧的流行元素:包青天的故事和古代偶像人物展昭。故事重新塑造了展昭的身世,并且着重讲述了展昭的父亲展颢的曲折经历。包青天变成了背景,剧中没有过多显示他的神通,他的作用不过是代表朝廷势力,派展昭去卧底,根据展昭的情报来判断是非。也就是说换作另外一个朝代,另外一个清官也未尝不可。可是,包青天铁面无私的脸,加上王朝、马汉、张龙、赵虎的门面,让整个剧颇有气势,也拉近了和观众心理上的亲切感。剧中包青天就相当于黄秋生在《无间道》里的角色,在这儿是个超级大配角。

  角色:

  ●吕良伟饰展颢(展昭之父)

  演员自述:他是个很悲剧的人物,有理想,报效朝廷,却最终被皇帝抛弃。最后他处心积虑地报复。这个角色很过瘾,他一会儿变成冷酷的将军,一会变成伤感的酒鬼,一会儿变成潇洒的商人。

  ●于波饰方旭(即展昭)

  演员自述:这是一个从头到尾情感起伏很大的人。因为卧底而为人所不了解。甚至杀了自己的父亲,他必须强迫自己做很多事情,在巨大的挣扎中间生存。其实本质上他就是个单纯善良但是肩负责任的大男孩。

  ●杨俊毅饰余火莲

  演员自述:他从出生开始就被包裹在复仇计划里。他不能自己安排自己的人生,永远被人指使。他把自己孤立起来,没有一个朋友,但对感情特别执著。

  ●周海媚饰李柏(展昭女友)

  演员自述:她是一个很可爱的角色,活泼,无忧无虑,敢爱敢恨,甚至主动向展昭索吻。(文/齐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