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央数字电视《世界地理》频道探寻“狼图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5:26 新浪娱乐

  狼,地球上最成功、适应能力最强的动物之一。它们智慧、强壮、团结。超强的能力,曾使狼成为世界上分布最广的一种掠食动物。然而,数百年来,人类不断地屠杀狼群,直至现在,杀戮仍在继续。

  在欧洲,狼已消失了几十年;在德国,已经有150年不见狼的踪影;在俄罗斯,一只孤独的狼成为全民公敌;在许多国家,狼臭名昭著被人们深恶痛绝,成为猎人枪下必杀的猎
物。这种出类拔萃的掠食动物,一次一次面临着灭绝的威胁。狼再强健,也不是人类的对手。

  今天,追寻狼的不仅有猎人,还有生物学家。世界各地一些研究狼的学者,正在为狼的未来而奋战。他们努力消除长期以来人们对狼的憎恶,并以各自不同的方法、为这一物种创造未来。在这些人的帮助下,狼正在重新征服世界,努力收复失地,卷土重来。

  我们将跟随生物学家们,前往加拿大、印度、中东、德国、俄罗斯、罗马尼亚以及美国黄石公园,寻找狼的踪迹,重新了解与认识狼,走进神秘的狼族世界,与狼共舞。

  你将发现,原来我们一直不了解狼——强悍聪明的掠食动物。人类的理解是狼生存的唯一希望;愿狼族在地球上生生不息。敬请关注《狼族天下》,中央数字电视《世界地理》频道播出。播出时间:7月10日 20: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