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愣头青遇上知性女子 赵薇周一围“为爱伤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9:08 西安晚报

  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正在酷热之下的上海拍摄,因主演海岩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而成为人气新星的周一围,在剧中演了一个愣头青,和赵薇扮演的城市知性女性之间发生为爱伤神的故事。记者昨日连线周一围,听他讲述拍摄过程中的趣事。

  在《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周一围饰演一个叫侯子的婚纱摄影助理,在与《捷报》杂志主编谭雨薇(赵薇饰)第一次相遇时,发生事故被老板炒了鱿鱼,阴差阳错间,侯子开始
为《捷报》杂志做摄影师。剧中的雨薇被编剧王蕙玲塑造成一个直率、果敢、能力出众的杂志女主编,而侯子则是有着复杂身世、性格刚直的角色,刚刚大学毕业行事风风火火的愣头青,这样两个经历、性格都迥然不同的都市男女碰撞出来的都市情感,真诚中带着诙谐,激励中带着盲目。

  同样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赵薇比周一围高四届,周一围谈到学姐只有四个字:太漂亮了。他说与赵薇合作后才发现对方是个非常认真的演员,不但对自己的每一场戏都认真对待,而且非常注重与对手的互动,每次为周一围场外搭戏,既使摄影机没拍她,她仍然用台词和表情激发对手入戏,每一次搭戏都会激发出对手新的灵感。

  一次在拍摄现场,周一围忽然听到赵薇的手机铃声用的是张学友的歌曲,周一围说没想到赵薇和自己一样也是张学友的粉丝。赵薇说,当年张学友还没有红的时候,哥哥去广州曾为她买回一盒张学友的卡带,听后喜欢,在上中学前一度引以为偶像。

  周一围透露,剧中经历过一次事业失败的雨薇在侯子的鼓励下创办了一本叫做《新捷报》的新杂志,但这段“愣头青”与“知性女子”的都市恋情却没有一个圆满的结局,最后五集中,曾经事事愣头青不靠谱的侯子用情场失意换得的是在现实的锤炼中长大成熟。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