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沙家浜》照播官司继续打 新增人物是新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彭志强) 根据八大样板戏之一改编的红色经典电视剧《沙家浜》因为原作者文牧家属的强烈反对,从去年开拍到如今开播一直与纠纷相伴。齐鲁电视台因为全国首播该剧,曾被文牧家属追究“共同侵权”责任。但这一切并没有“吓”住四川电视台。昨日,记者从川台获悉,由陈道明许晴刘金山任程伟、程前等大腕联合主演的红色经典翻拍剧《沙家浜》,今晚将在川台影视文艺频道照常播出。该台节目中心透露,他们独家买断了该剧的成都地区首播权,并强调《沙家浜》的官司不会影响该剧的正常播出,因为该剧通过了国家
广电总局的审查。而文牧家属坚持认为,电视剧《沙家浜》没有征得他们的同意就擅自拍摄,属于侵权行为,要追究制作方和播出方法律责任。

  虽然《沙家浜》自投拍起风波不断,但在刚刚播完该剧的北京地区还是获得颇高的收视率,那么该剧到底有何看点?

  新增人物是新看点

  导演沈星浩表示,新版《沙家浜》中,故事还是围绕救治新四军伤病员展开,并以阿庆嫂为保护新四军与刁德一、胡传魁斗智斗勇为主线,京剧中春来茶馆“智斗”、“军民鱼水情”以及“火烧芦苇荡”等经典桥段在电视剧中都一一保留下来。不过,比起两个小时的京剧,改编成30集电视剧的《沙家浜》增添了许多情节,主要人物的性情也有所变化。其中刁德一增加了另外一个新身份——沙家浜老土乡绅刁老太爷的儿子,更明确交代了刁德一与沙家浜的渊源。同时,剧中还增加了几个关键人物:大管家刁胖子(方子哥扮演)、刁老太爷(刁德一父亲)、程前主演的日本军官小野等,都成为该剧的新看点。

  陈道明版刁德一扮相儒雅

  沈星浩告诉记者,为了出演刁德一这一角色,陈道明从《沙家浜》电视剧本的前期策划到后期修改全程参与。在京剧《沙家浜》里,刁德一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反派。不过,电视剧版中陈道明扮演的刁德一扮相儒雅,首次出场梳着小分头,一身长衫,一手还拿着油纸伞,“事实上陈道明还将这位地道的乡绅大少爷演绎得风度翩翩,枪法一流又会拉二胡,文武双全多才多艺。剧中增加了他与胡传魁斗智斗勇的故事。”沈星浩透露,为了重现经典,饰演“刁德一”的陈道明还把京剧《沙家浜》的光碟带到现场播放,认真揣摩马长礼先生的语调和动作,甚至那双白色手套何时摘掉、何时拿在手里的细节也没放过。

  许晴版阿庆嫂不会戏说

  之前有戏说版《沙家浜》让阿庆嫂跟新四军连指导员郭建光谈恋爱。导演沈星浩明确表示,新版《沙家浜》不会戏说经典,阿庆嫂的精力将用在“智斗”上,剧中阿庆嫂跟郭建光只有“战友”情,没有男女私情。而新版郭建光将拒绝“高大全”色彩,在戏中加了许多

幽默的、生活化的成分。据悉,相对原京剧人物,任程伟版郭建光身边的兵更多了。其中新增加的女卫生员小凌,除了协助郭建光,主要在芦苇荡营救新四军伤员。不过,为了不戏说,女卫生员小凌也不会和连指导员郭建光拉扯上情感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