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明担纲《河流如血》 戏里戏外姐弟情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7  新浪娱乐

黄明担纲《河流如血》戏里戏外姐弟情深(附图)

黄明

  今年刚刚20岁的黄明(blog),在演艺圈是个不折不扣的新人。为了出演海岩(blog)《河流如血》(blog),他甚至放弃了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男主角的机会。现在拍摄结束,平生第一部戏对黄明来说就像一道挥之不去的亲情符咒,一经戴上,深入骨髓。

  回首拍摄过程,黄明自己最得意的一场戏是保良去监狱探视姐姐。“保良这时要以微笑面对姐姐,虽然剧本上没写,但是我的眼泪这时就情不自禁地流出来,我想笑着跟姐姐说话可以给她一种安慰,一种精神鼓励,但实际上心里是非常难受。”

  其实,生活中地黄明与《河流如血》中的陆保良还有一个最大的相同,就是他也有一个姐姐:“我在试戏时就想到我的姐姐,后来,大概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姐姐,每次演到与姐姐的对手戏时就会想起生活中的姐姐,生活中我和姐姐的关系就非常好,很小的时候我就老跟姐姐一起玩,保良对保珍的姐弟之情,也可能是我的自然流露。”

  不过生活中的姐姐与剧集中的保珍又非常不一样,“生活中的姐姐是一个很开朗有很多朋友很开心的一个人,跟保珍完全不一样,但姐弟之情还是可以借鉴的。小时候都是姐姐保护我,因为她比我大很多,我印象中和其他小男孩之间打架,被人欺负,经常是姐姐给我出头。”

  对于《河流如血》中贯穿始终感人至深的陆保良执着如一地寻找姐姐的过程,黄明认为,除了亲情使然,还有的原因应该是“异性相吸”吧。“好多时候都是这样,弟弟和姐姐之间的关系,好像比弟弟与哥哥之间的关系往往有时更好,比如这个戏如果不是寻找姐姐,而是寻找哥哥,可能就会变成另一个味道了。”在演出了失去过家庭为寻找姐姐历尽千辛万苦的陆保良后,黄明最大的体会就是,人要珍惜亲情,他也会更加感受到现实中家的温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黄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