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娘泪》全国重播 导演雷献禾曾“违背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16:08 扬子晚报

  这样一部朴实感人的电视剧对观众来说是一种收获,而对于主创者来说这也需要一定的勇气。“农村戏+亲情戏+没有大明星担纲”,这些元素综合在一起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很难说有什么大的号召力。

  对此,导演雷献禾表示:“如今谁能整得新鲜,就是更能注重感官体验,这样才能把收视率提上来,这种情况下做这样一个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写一帮农村人,这都是违背当
时的这种收视的状况的。所以这就需要投资者有一个决心,来敢下这个决心”。

  而制片人韩素真则表示:“我当时没有太考虑争夺观众眼球,只是凭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当然,一个好的电视剧是能够争夺观众的眼球的,《老娘泪》就是这样的电视剧。我们要表现的是一个大义的母亲,是亲情。像孟母三迁、岳母刺字,我想表现的就是这一种中国母亲的精神,所以《老娘泪》要表现的就是这样一种大义、大恩,母亲所有的行动都是为挽救孩子,体现的是‘娘再给你一次命’”。  

  很多观众看《老娘泪》看哭了,不过雷导则坦言这不是他的主要目的,“这是老百姓的故事,虽然不可能在每一个家庭里发生。一个普通的生活在深山里的老太太养育了一个不普通的儿子,由于这个儿子她不可能成为英雄的母亲,正是这个儿子,使她成为伟大的母亲。让人落泪和歌颂一个伟大的母亲不是我们的目的。震撼每一个罪恶的灵魂,让他们知道由于他们的罪恶给他们爱的人和爱他们的人带来多大的灾难,并以此警示后人才是我们真正的追求。”另外,很多观众看完《老娘泪》大结局的时候,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总想知道程雨来最后的人生命运怎么样。雷导并不否认乘胜追击拍续集的想法,“程雨来判是一定会判的,但他是自首的,会捡回一条命。《老娘泪2》的本子正在酝酿之中,其主要内容是写程雨来在监狱服刑时,在母亲、看守所管教等人爱心感化下进行改造的艰难过程,他们将通过续集让更多的人关注那些服刑人员,给他们更多的鼓励”。(张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