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浪淘沙》带年轻人上路 陈道明演总编辑很儒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6:37 新民晚报

  20集连续剧《浪淘沙》正在荧屏热播,陈道明扮演的报社总编辑林啸民一角特别亮眼,他那霸气中夹杂着儒雅的表演令人回味。拍片时,有记者采访陈道明,他很潇洒地说了一句:“接这部戏,我就是想带年轻人上路。”导演郑大圣毕业于芝加哥艺术学院,他执导的电视电影《王勃之死》等连连在国内外获奖。陈道明说带年轻人,其实第一个就是想扶持一把郑导。16年前,陈道明在上海拍摄《围城》一举成名,导演黄蜀芹可谓恩师,而郑大圣正是黄导之子。

  《浪淘沙》是一部年轻人的戏,陈道明十分看好剧中的几位青年演员,并在片场拍戏时,悉心点拨。而在生活中,他更像一个家长,常和那些“小孩子”聊聊天,谈谈人生。几位青年演员夏雨(blog)、黄志忠、李解、杨雪、孔镱珊(blog)等面对像陈道明这样的前辈,也无不感到压力,各自暗暗铆足了劲,谁也不甘人后,大斗演技。“陈老师”的戏,大家几乎每场必看,看陈道明对角色的艺术处理。剧中女主角杨雪说:“和陈老师一起演戏,他会给我们很多空间发挥,他会给我们提一些看法,但不会强加给我们。”夏雨则表示,他加盟《浪淘沙》就是冲着陈道明来的。陈道明对人物的塑造以及人生的理解都很独到。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