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常夫妻》现场捕风双面郝光干打雷不下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0: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集电视连续剧《非常夫妻》中“非常丈夫”严中信的角色由著名演员郝光扮演。严中信是该剧中性格最复杂的角色之一,他和吕丽萍(blog)扮演的田歌之间长达二十年的夫妻冷战,使这个人物具有十分压抑的两面性,既有身为医生救死扶伤、对人温柔细致的一面,也有争强好胜、心理扭曲的一面。

  郝光用 “不笑”与“笑”来诠释角色的双面性:在工作的地方,严中信不笑,他总
是找别人的碴儿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看周围的人都不顺眼,而回到家,面对所爱的田歌,心中夹杂着歉意和怨念,却也笑不出来;突然,他的生活中闯入了一个看似浪荡的女子桑柔,对他那么好,更是解决了他在情感方面的最大困惑,使他的脸上终于再度浮现出笑容,最后也放下了架子,放开了田歌,退出了伤人伤己的婚姻战争。

  有一场严中信的哭戏十分精彩:郝光先是用痛哭流涕的方式来演绎,虽然哭得很是舒服,但拍完后他总是觉得哪里不对劲,他感受到角色的痛苦是多年压抑的结果,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出来的,于是换了一种“干打雷不下雨”的方式,只见郝光扶着树干,慢慢地变化表情,终于痛哭地干嚎起来,就像一块石头压在胸口,胸中的闷气逐渐地从缝隙中释放出来。拍完后大家都一致称赞这一幕表现得非常贴切,谁说非要会哭才是戏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