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苦情妈妈PK神雕侠侣《真爱之百万新娘》掀收视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33 东方早报

  袁咏仪主演的苦情剧《百万新娘》世界杯期间竟然掀起了收视狂潮,最高收视率达到12%,电视剧频道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剧成为今年以来该频道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鉴于苦情剧大受观众欢迎,电视剧频道决定在《百万新娘》下档后继续大打“苦情牌”。昨天电视剧频道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3日开始在黄金档三集连播苦情大戏《妈妈无罪》,不过这部戏将碰到劲敌,那就是新闻娱乐频道从12日开始两集连播张纪中(blog)新版的《神雕侠侣》。两剧谁能笑到最后,现在还无法预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场收视大战将会十分精彩。

  《妈妈无罪》讲述了动荡年代里一个被诬入狱15年的妈妈,面对四个各存异心的子女上演的悲欢离合。苦情妈妈由“台湾第一媳妇”张玉?出演,而“金牌皇后”陈莎莉在剧中扮演关键人物恶婆婆。昨天的发布会上,电视剧频道的负责人表示,现在上海观众喜欢看苦情戏,越悲惨收视越好,所以这次与《神雕侠侣》正面交锋、并且晚一天开播,该负责人觉得问题不大,最后他还指出两部剧集面对的观众并不一样。

  之后新闻娱乐频道总编室负责人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在同一时段播出的这两大剧目竞争的空间不大,“可能看《妈妈无罪》的中老年观众比较多,看而《神雕侠侣》的年轻人比较多,金庸迷、武侠迷等,而且恰逢暑假,会吸引到更多的学生观众。”据悉,为了抢观众,新闻娱乐频道在《神雕侠侣》播出时,在荧屏下方滚动播出观众短信留言,观众在欣赏剧集的同时,也可及时畅所欲言,各种见解将与电视剧同步播出。早报记者 骆俊澎 李云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