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夏雨演携手《深喉》 延续霸气复杂的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深喉》是广东著名作家张欣继《浮华背后》的又一长篇力作,而且是在未完稿的时候就已经被买走了电视剧的改编权。该剧以南方某著名报业集团为背景,展现了五位年轻报人在事业和爱情上大起大落,最终成长的故事。同时,剧中还充分展示了一宗杀人案背后隐藏着的错综复杂的黑幕,剧情扑朔迷离、惊悚不断。但由于题材敏感,该剧审查时几经周折,直到两年后才得以通过。

  陈道明延续霸气复杂的形象

  陈道明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老戏骨”。一向很注意选择角色,这次他在该剧中首次出演一个雄心万丈的报社总编辑林啸民,这是一个渴望权力又为权力付出惨痛代价的矛盾人物。陈道明在剧中发型清爽,衣着简约素淡,再配上无边框的半圆眼镜,霸气之中夹杂着儒雅。过去陈道明扮演的角色大多是儒雅宁静的知识分子,2006年后他开始转型,饰演的人物充满霸气并个性复杂。

  出品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部小说出炉后,他们第一个想到的“总编辑”人选就是陈道明,甚至可以说这个角色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陈道明的表演也非常成功,塑造了一个有改革精神,却渴望权力,为权力付出了惨痛代价的矛盾人物,撷取性格气质的若干不同侧面,组合成一个以前在荧屏上完全没有见过的陈道明。

  夏雨只为和陈道明合作

  因为《阳光灿烂的日子》而成名的夏雨,一直以青涩少年的形象出现在银幕,这次他把一个富有良知和正义感的法制记者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这部剧是夏雨第一次和陈道明合作。事后,夏雨透露出对搭档陈道明的绝对满意:“我和陈老师一共才见过四次面,这次合作我们在一起讨论剧本才真正开始交流。可以这么说,我上《浪淘沙》除了剧本好以外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能和陈老师合作。”赵斌

  剧情简介

  6年前,翁远行因妻子被杀,被错判为死刑,律师徐彤竭力奔走,终于争取到刀下留人。6年过去了,真正杀害翁远行妻子卞丽莎的凶手落网,记者呼延鹏对这起案件进行了跟踪,竟然无意间揭开了错案背后的黑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