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转型之作《河流如血》即将在9月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0  厦门商报

  商报讯 记者陈凌报道 根据海岩(blog)著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河流如血》(blog)即将在9月份与大家见面,前几日才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新一代“岩男郎”黄明(blog)因为在校期间就出演了海岩剧《河流如血》的男一号而渐渐为人所知。

  《河流如血》中超过1500场的戏份锤炼了黄明的演技,黄明在剧中饰演主角陆保良,一个出身警察家庭的男孩,在寻找姐姐陆保珍的十多个春秋里长大成人,最后姐姐也死去,只留下23岁的保良带着姐姐的儿子回到故土。回首《河》剧的拍摄过程,黄明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与姐姐(饰演者是电视剧《七剑下天山》里刘郁芳的饰演者王丽坤)的对手戏和寻找姐姐的戏是自己演得最过瘾的,“因为找姐姐的过程包括找到姐姐以后那些都是属于激情戏,需要‘大悲’的戏,保良很多年没有见到姐姐了,突然见到以前漂亮的姐姐变成一个几乎连自己都不太认得出来的面黄肌瘦的女人,那种很复杂的感情,演出来的确是非常过瘾的。”

  黄明一家人都是海岩的粉丝。现实中黄明有个幸福的家庭,父母现在已经从湖北来到北京与他生活在一起照顾他,姐姐也生活在他身边。而演出了失去过家庭为寻找姐姐历尽千辛万苦的陆保良后,黄明最大的体会就是,人要珍惜亲情,他也会更加感受到现实中家的温暖。

  据悉,《河流如血》是海岩无论从立意上还是从戏剧形态上,都有别于他以往的作品,被认为是真正的转型之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相关资料:《金耳环》海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