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线》成都台热播 于小慧为角色变得俗不可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俗气、市侩、贪婪的传销女人与正直、端庄的女警察形象似乎很难统一到一个人身上,但是正在成都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上线》中,观众惊讶地发现,以警察专业户著称影视圈的于小慧在剧中大胆转型,将传销女人金枝的世俗、风骚表现得淋漓尽致。

  转型:告别警察专业户

  在《上线》中,于小慧扮演的女主角金枝本是戏曲演员,与郭冬临演的黄沙尘是同学。金枝漂亮风骚,有强烈的表现欲,嬉笑怒骂都写在脸上。她不分场合地撒娇发嗲、讲黄段子。四年结三次婚,也离了三次婚,男人无法忍受她的俗不可耐。为了金钱,金枝嫁给了传销总上线赵鸿章,过着无性无爱的生活。更荒唐的是,金枝在清教徒般的传销家庭中号召“情感互助”,并主动向同处性饥渴的黄沙尘投怀送抱。金枝统治了两个精明男人的生活,实现了报复男人、驾驭男人的欲望。记者问于小慧是否担心这个“坏女人”角色会毁掉她以前在观众心中的好印象,于小慧坦然地表示:“反面人物往往戏更丰富,对演员来说挑战更大,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更愿意演反派。”

  挑战:情节考验演技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于小慧特意去接触了一些很世俗的女子,并从她们身上找到了金枝的影子。于小慧还透露,演出《上线》时,对她演技的一大挑战就是“性互助”的情节。剧中传销成员无聊的时候,她扮演的金枝就提议大家进行“情感互助”,而金枝本人也带头对男人进行挑逗。于小慧称:“其实挺难演的,绝对算是一种挑战。”

  现实:单亲妈妈教子有方

  虽然在《上线》中成功扮演了一个俗不可耐的传销女,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于小慧却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母亲。曾经有过一次不幸婚姻的于小慧,22岁离婚后带着1岁的儿子独自生活,如今19岁的儿子正在英国读书。“他在三岁时一言一行都很女性化,为了培养他的阳刚之气,我带他去玩滑梯,而他因为害怕不愿意上,于是,我用木棍狠狠地抽了他几下,最后他上去了。但这以后我没有再打过他。每当他遇到困难,我都说‘孩子,勇敢点,你行的。’”儿子15岁时到英国读书,除学费外,于小慧只支付70%的生活费,而且每年按10%的比例递减,其余的她都要让儿子自己打工挣。“儿子先后在餐厅当过服务员,在高尔夫球场当过球童,渐渐地,他已经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现在他有时还主动要我给他降低生活费标准,《上线》在绵阳拍戏期间,他还给我来电话,说他想利用课余时间开一个小餐厅呢。”胡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