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日月凌空》中再造女帝:武则天像慈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日前,正在北京涿州影视基地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日月凌空》目前拍摄正酣,12年后重新演绎“女皇武则天”的刘晓庆在造型大师毛戈平的打造下重新显现了“女皇”的威风,而重演女皇的刘晓庆并不担心这部戏和多年前的《武则天》很像,相反觉得需要极力和《垂帘听政》里面的慈禧太后分开来,因为对于她而言“这是一部宫廷权谋的戏,不是一部爱情开头的传奇片”。

  刘晓庆对于12年前的《武则天》记忆犹新,她觉得那个角色是自己全力拍摄的一个,她本人也觉得很难超越。但是对于这个“新武则天”,她却觉得不存在太多“超越”的难度,她说:“那时是一部传奇电视,从小时候演起,说武则天的一生,我觉得主要是她的个人经历丰富,是一个爱情主题的电影,最重要的线索是爱情的变化。”至于这部戏中的武则天,刘晓庆说:“角色从40岁开始到82岁,是武则天事业的黄金期,这个年纪的武则天少了很多儿女私情,多的是对权谋的掌握,如果说像,和《垂帘听政》里面的慈禧更加像。”所以刘晓庆觉得区别这两个角色更加不容易。她本人觉得,如果《武则天》说的是“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一个女皇帝难上加难”的话,这部戏的角色则只用说最后一句话足够了,用表演说一句话比说三句话对于刘晓庆而言“挑战更大”。

  刘晓庆坦言:“我其实很排斥演同样的角色,因为没有新鲜感,但是这个剧本太吸引我了,我觉得我还是要挑战一下,对于目前的我更加有信心和能力去挑战。”在她眼中“慈禧”是背后的女人,她的权术在于掌握皇帝,而“武则天”是前面的女人,她的权术就是能够取代皇帝———她说:“如果慈禧是阴谋,武则天就是阳谋,她用她大气手笔的策略来掌握国家,事实上比起慈禧的保守,武则天更是一个突破者,一个改革者。”

  为此,传奇化妆师毛戈平也给自己的化妆提供了思路,他说:“12年前是一个传奇,因为当时很难想象40岁的刘晓庆造出18岁的容貌,如今这部戏年龄差距不是最大的问题,反而难以着笔,因为要赋予她威严的女皇本色,将气质写在脸上,对于化妆师难度更大。”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