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7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毕福剑办春晚鼓捣成大片 让农民快乐是重中之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37 每日新报

  本月底, 2 0 0 7年央视春晚竞标的结果将揭晓,《星光大道》制片人兼主持人毕福剑和葛延平的“春晚大故事片构想”达到了语惊四座的效果。据悉,毕福剑的构想是以“大故事片”的形式将春晚做到极致。而娱乐性、戏剧性、创新性则是“老毕版春晚”的九字方针。而老毕更阐述了“让 8亿农民快乐是春晚重中之重”的观点。

  据悉,相对于前几届春晚喊出的“瘦身”口号,毕福剑和葛延平的超长春晚概念语
出惊人。毕福剑和葛延平的方案分成社会舞台、综艺舞台两部分直播,从大年三十下午 3点开始直播,一直到晚 8点,都是社会舞台板块,主要反映除夕之日大家的生活。晚 8点到 12点是文艺表演。除了时间超长外,“葛毕方案”第二个特点是亚洲大联欢,把有过春节风俗的亚洲其他国家的导演、演员请到中国共同欢度春节;第三个特点是贴近百姓,打破春晚都是专业演员一统天下的局面,业余演员占 20%;第四个特点是反映新农村的变化,这就是毕福剑的强项了。

  对于竞标的方案,毕福剑表示:“观众对娱乐性的电视节目非常喜爱,这也是今后电视节目的大方向。”老毕说,他要在春晚中把娱乐表现到极致,让看春晚的老百姓真正从中体验到快乐。对于戏剧性的设想,毕福剑的想法非常大胆,“我想把整台春晚设计成一个戏剧性的大故事片,用情节来贯穿整台节目,主持人都以角色化的身份出现,让观众看完前 10分钟就欲罢不能,想追看接下来的情节发展,而所有的节目都穿插其间,以剧情的方式登场。”老毕还特别举了个例子:“如果我把春晚整体设计成一个过年的大家庭,那么主持人就会以爹妈儿女的身份出现,参与晚会的演员则是家里来的客人,大家热热闹闹地过大年。”

  毕福剑对于春晚节目的设置可谓天马行空,他说:“可以把其他国家过除夕的热闹事都通过春晚表现出来,比如印尼的华人在海滩上过大年等等;还可以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全国设立分会场。此外,将春晚排练中间的花絮放在节目中间播出,肯定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哪个演员的节目被毙之后哭了,哪个演员玩命练习,这些都可以在春晚舞台上重现。对于方案的核心主题,毕福剑特别强调“ 8亿农民是春晚的真正主角”,在老毕看来,春节晚会怎样让农民观众高兴、快乐,过个祥和的大年,才是“重中之重的大问题”。

  虽然毕福剑将自己的春晚构想描绘得五彩缤纷,但记者了解到,他对于自己的胜出却不抱太大希望,他表示自己这次是来“看看情况,探探路”的。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