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幼斌《闯关东》:“中年男人”不谈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0:28  新浪娱乐

  大型电视连续剧《闯关东》的选角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剧组内部人员介绍,本次出演男一号主人公朱开山的是05年凭借出演《亮剑》里的“豪情将军”李云龙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李幼斌,在剧中扮演男一号“山东大汉”朱开山。

  出生在长春的李幼斌对东北大地可以说非常熟悉,此次去东北拍摄《闯关东》既是坐镇家乡也算荣归故里,凭借《横空出世》获得第五届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凭借出演《刑警本色》中“超级黑老大”周诗万一角色获得金鹰节最佳男配角的李幼斌对本次出演“朱开山”信心十足,历数李幼斌的演艺生涯,曾经扮演过将军、医生、科学家、机关干部、音乐家等等。他的戏路比较宽,饰演的角色相比较起来性格差别很大,仅将军这一角色,李幼斌就能从《潮起潮落》里饱受苦难、内敛深沉的鲁明宽演到《亮剑》里大开大合、豪放侠义的李云龙,此次饰演从山东一路披荆斩棘、历经磨难闯关东的朱开山,对李幼斌来说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因为无论是内敛还是豪放,李幼斌出演的角色都是男人味十足的“性情中人”,而且“朱开山”这一角色又兼容了山东男人的朴实敦厚和东北男人的豪放直爽,两者相加简直就是“中国爷们”的经典形象。

  仔细观察李幼斌出演过的电视剧,细细数来,居然发现只要是李幼斌作为主演的影视作品,居然罕有“没出现过男女感情戏”的荧屏佳作,在《潮起潮落》中鲁明宽与简小荷跨越几十年的生死绝恋,到《亮剑》中李云龙冲冠一怒炮打平安城,李幼斌的“男人戏”里始终有一个柔情似水的女人来衬托他的阳刚,就算是在就《刑警本色》中扮演的黑社会老大周诗万,身边也有一个苦情的女人肖丽萍陪他一起自杀,颇有点希特勒与爱娃自焚徇情的意味。因此有报道说他的感情戏“堪比琼瑶”。

  此次《闯关东》里朱开山是一个中年男人,在闯关东之前就已经有了三个儿子,与妻子“文他娘”(由萨日娜扮演)的感情也属于那种“糟糠之妻不下堂”式的中年温情,老夫老妻之间多了一些亲情,少了许多浪漫,把“杰克、路丝”式的浪漫感情戏留给了“三个儿子”,关东路上只把中年男人的“阳刚之美”进行到底,不知这一从成年到壮年的改变会不会给“朱开山”这一角色带来点新鲜感。

  据悉,《闯关东》编剧高满堂曾说过,在创作过程中脑海里一直把李幼斌作为剧中“朱开山”的化身来完成创作,因此李幼斌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朱开山,朱开山也就是李幼斌,与亮剑中的“李云龙”相比,李幼斌的个性比较沉稳、内敛,而朱开山恰恰就秉承了山东男人宽厚敦和、沉着冷静的传统性格,在东北的淘金场里,这种性格甚至让他起死回生,无形之中为“闯关东”增加了一些玄奇色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