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看《再说长江》就像重逢老友 富人情味更加时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许征 实习生 聂姗)昨晚8:47,近期荧屏上的重磅之作、33集大型人文纪录片《再说长江》(详见本报7月15日17—20版),播出了第一、二集:《大江巨变》、《重上江源》。虽然只有短短的两集,但重庆在片中的地位却是非常突出。

  相比于《话说长江》以记录长江风光为主,《再说长江》明显更加时尚和富有人情味,也更富高科技色彩,特别是对长江源头姜根迪如冰川第一滴水的探源,让众多观众叹为
观止。

  昨晚,《再说长江》刚刚播出两集,就引起了观众的巨大反响。杨家坪一位57岁的张姓观众给记者打来电话,说20年前看《话说长江》时,他还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20年后再看“长江”,虽然不再年轻了,但感到“非常亲切和激动,就像与一位相识多年的老友重逢一样。”在记者随机拨打的3个电话中,除了一位正在解放碑逛街没有观看外,沙坪坝38岁李姓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都在看《再说长江》,“真是霸道惨了,好清晰哟,特别是长江源头姜根迪如冰川的第一滴水,看得我们激动不已。”他们说还要去买《话说长江》来对比着看。而两路口一位27岁的王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早就在关注《再说长江》开播的消息了。问其观后感,王先生说有两点印象很深:“一是李易的解说并不比陈铎逊色,非常棒,二是感觉这部纪录片很重视重庆,才播了两集,就看到了不少对山城今昔的介绍”,他说作为重庆人真是自豪。

  而记者在新浪博客上看到,刚一播完两集《再说长江》,就已经有20多位网友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一位名叫“静心缘”的网友非常激动地写下了如下的句子:“《再说长江》开播了!很好!我们需要对母亲河关注,我们每天都要面对她啊!”另一位网友则激昂地宣称,“《再说长江》将再次震动中国观众”。

  从昨晚起,在CCTV-1每晚8:47,将分两集连播《再说长江》。(候选好新闻编号:26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